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青岛234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020-10-10 08:42:57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本报青岛10月9日讯 根据青岛市卫健委今天发布的检测情况通报,青岛市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234名密切接触者、260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历经多轮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现已按照相关规定全部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此,本次疫情风险已得到有效管控。

9月24日,青岛市在对青岛港大港公司进口冷链产品装卸工人进行定期例行检测时,发现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发生后,青岛市立即对其234名密切接触者、260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采取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并分别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了5轮核酸检测和2轮血清抗体检测、对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了3轮核酸检测和1轮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现已全部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同时,青岛将排查出的2444名一般接触者、150031名社区重点人群、63827名冷链产品相关从业人员全部纳入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根据通报,对所有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后,青岛将再按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四版)》要求,对其采取7天居家健康管理措施。

截至10月8日24时,青岛市累计确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65例,其中治愈出院64例,死亡1例;境外输入病例37例,其中治愈出院36例,现有1例(英国输入)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49例,其中44例已出院,现有5例(菲律宾输入3例,本地2例)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治疗。目前,全市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共36人。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