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节日"不打烊"烟台毓璜顶西南河过街天桥即将完工

2020-10-09 10:35:3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0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尚钧 宏伟 王芳 摄影报道)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推进,设施保障和窗口服务更加优质,环卫保洁毫不懈怠……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市城管局用“不打烊”的坚守,换来舒适的节日环境。

西南河行人过街天桥即将完工

市区道路综合改造提升工程14条道路全部完工;毓璜顶行人过街天桥主体已经完工,节日期间进行电梯幕墙、梯道、栏杆等附属设施安装;西南河行人过街天桥完成总量82%;市区桥梁除险加固工程安装防撞护栏328米,已进入收尾阶段;市区隧道安全隐患整治工程完成通世路、金斗山隧道装饰板改造墙体打眼3660米,角铁安装1464个;完成环山路东口隧道装饰板放线钻孔170米,洞口铸铁骨架除锈涂漆160平方米。

“双节”期间,为给市民创造安全、舒适、优美的环境,市政中心加大市政设施巡查力度,一线人员全员在岗,切实保障辖区道路、路灯及附属设施完好。道路方面,对出现的突发设施情况和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的主次干道市政设施问题,在第一时间进行维修处置、养护维修、破路修复,并对过街天桥、地下通道进行保洁。累计完成车行道维修4808平方米、人行道维修1721平方米,破路修复完成740平方米,确保各类道路状况良好。路灯方面,市政中心8个路灯维修班组对市区主次干道及街巷道路路灯及附属设施进行彻底排查,主干道亮灯率、设施完好率均达到99%以上,24小时随时监控照明设施运行,路灯启闭率达到100%。

对第一海水浴场的沙滩、喷泉广场及烟台山喷泉等范围进行全天持续保洁。假期正逢海菜潮,共清理海菜约15吨、垃圾160吨,共接待游客约25000人,清理流动商贩35次,有效保障沙滩洁净舒适,维护浴场良好秩序。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强化运营管理,派专人对主次干道的30余个站点进行调运、排查、检修,日调运自行车80余辆、人均日排查100余辆。

43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在岗

“双节”期间,各区环卫部门和保洁作业单位全面做好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和公共场所保洁的同时,集中时间和力量,高标准、高频次、高质量对景观道路、旅游景点周边、商贸繁华区域进行深度保洁。对重点区域、路段增加人力和设备,增加洒水和清洗频率,根据工作需要适时提前、延长作业时间,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各区环卫部门采用“机械+人工”作业,出动多功能洗扫车、洒水车、雾炮抑尘车对市区道路进行全面保洁,达到路见本色、无尘土的作业效果。

各区环卫部门在节前对市区环卫自管的229座公厕进行普查、维修、改造破损设施。节日期间加大公厕的保洁频次,对厕所外护栏、墙体以及厕内水池、蹲便、地面进行及时擦拭,做到“人走即清”。重点区域公厕根据人流量延长开放时间,为市民和游客提供良好的服务。

针对假期生活垃圾产生量大增的问题,市区两级环卫部门早着手、早准备,提前检修车辆、生活垃圾中转站、焚烧发电厂等垃圾处理设施,科学调度清运车辆,对规模较大的居民小区、商贸餐饮服务集中路段等重要区域增加清运次数,收运过程要文明作业,无飘洒垃圾和洒漏污水的现象,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日处理”。“双节”假期8天,市区累计处理生活垃圾20462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