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白宫阻止药管局出台有碍新冠疫苗在总统选举前获批的标准

2020-10-09 09:55:03

来源:新华社  



10月5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乘坐直升机抵达白宫。正在接受新冠治疗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于美国东部时间5日傍晚出院返回白宫,但其医疗团队说,特朗普还未痊愈。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惠晓霜)美国媒体5日披露,白宫阻止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布新冠疫苗新版指南,以确保疫苗能在美国总统选举日前投入使用。

药管局打算在新版指南中规定,新冠疫苗研制企业给受试者施用疫苗后,必须跟踪观察至少两个月,以确保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然后才向药管局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纽约时报》报道,药管局9月21日把新版指南交给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审批,但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至今不同意。美联社援引一名政府高级官员的话报道,白宫认定,“没有临床或医学理由”设定至少两个月的观察期。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新华社/路透

药管局的新冠疫苗指南没有强制性,但仍然可能阻碍疫苗在选举日前投入使用。美联社说,这又一次显示白宫对专业人员与新冠病毒做斗争横加干涉。药管局局长斯蒂芬·哈恩数周来一直努力试图让公众相信,新冠疫苗是否安全有效将由专业人员而不是政客决定。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先前多次暗示,新冠疫苗可能在11月3日总统选举日前获得批准。然而,政府的高级卫生专家们认为,这不大可能实现。上周,7名药管局前局长在《华盛顿邮报》联合发表文章,批评白宫“损害(药管局的)可信度”。他们强调,美国民众担心,如果出于政治目的匆忙批准疫苗投入使用,抗疫效果将适得其反。

这是9月11日在意大利阿纳尼的一处生物医药制造基地拍摄的玻璃瓶。该生物医药制造基地未来将大规模生产和包装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的AZD1222疫苗。新华社/法新

药管局先前在缺乏证据的情况下授权一些药物紧急用于治疗,因而受到批评。不过,一些药管局官员说,与药物和疗法不同,新冠疫苗将用于没有感染新冠的人群,因而需要遵循更严格标准以确保安全。

药管局疫苗部门主管官员彼得·马克斯5日与《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连线讨论时强调两个月观察期的重要性。他同时说,首个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可能在“年底前”批准。

美联社报道,眼下只有美国辉瑞制药公司表示,可能在选举日前获得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辉瑞的竞争对手美国莫德纳公司、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美国强生公司的疫苗研发时间表都更长。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