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农商银行“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贷款办理再提速

2020-10-09 09:41:0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姜震 兰琳



水母网10月9日讯(通讯员姜震 兰琳)近日,烟台农商银行通过“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成功为两家企业客户办理了抵押登记贷款,均当天办结,省去了客户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现场办理抵押登记环节,抵押权登记工作日“一天出证”。

据烟台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工作人员介绍,该模式通过政银合作和系统对接互联,实现企业和市民办理抵押登记、打印不动产登记证书、办理抵押注销等全流程线上化,客户只须跑一趟银行,交一次材料,无需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现场办理,直接在线申请抵押登记,出证时间从原来的三天左右时间缩减为一天。办理抵押权注销登记只要符合条件,系统自动完成抵押权注销手续,极大节约了客户时间成本。

自去年11月份以来,烟台农商银行积极响应优化营商环境要求,成立以行长为组长的不动产网络平台建设小组,有序推进不动产网络登记平台建设,历时1个多月时间,顺利完成从平台网络搭建,到端口设备安装、人员培训、系统上线的全过程。该行与烟台市辖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全面展开合作,不动产登记窗口延伸至该行市辖区主要网点,共设置17个不动产抵押线上办理便民服务窗口。目前,烟台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莱山区支行为公司类不动产抵押线上办理的试点行,辖内其他支行正陆续推进。

“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模式推出后,不仅方便了企业和市民,对于烟台农商银行来说,在获得抵押人授权的前提下,通过网络平台可以实时查询拟抵押登记不动产的登记现状、已登记抵押物的登记信息变化情况等,在有效强化了风险防控能力的同时,进一步简化了续贷以及循环贷款的相关手续,有利于该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烟台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导向,有力落实监管要求和省联社部署,进一步优化信贷服务模式,提高信贷审批效率,集中优势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进行精准滴灌扶持,第一时间解决企业燃眉之急,以更加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稳企业保就业”。截至目前,该行各项贷款269亿元,其中小微及涉农贷款达到176亿元。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