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双节纪行]合作社里领分红,喜气洋洋过"双节"

2020-10-09 08:44:2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0月9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潘丹丹 刘学刚 摄影报道)假期第一天,福山开发区洼子村合作社首期分红。“真没想到,合作社说分红就分红。幸亏做通俺家掌柜的工作,入了3万元的股,今天一下子分了9000元的红利……”10月1日,福山开发区洼子村洼子村53户、后泥沟村22户股东代表来到分红现场,从台上领下大把大把钞票的栾文花兴奋地告诉记者。

是中秋,是国庆,还是分红的日子,对于福山区洼子合作社社员来说,是“三喜临门”。洼子村村支部书记张福新高速记者,党支部领办的猪娃生态养殖合作联社由广耀牧业集团统一提供猪苗、饲料、防疫服务并以保护价回收成品生猪,日前第一批入栏1130头生猪按照合同价纯收益41万元,除去水电暖、人工饲养工资等费用外,合作社第一批次出栏生猪纯利润30万元。当天合作社按照章程村集体分红9万元,占比30%;拿出15万元给股东进行分红,按照初期合作社入股基数的30%分配,1000元为一股,最高不得持有30股,当时大额入股的有1万元的10户、2万元的3户、3万元的7户。

洼子村共有村民53户、178人,党员13人,“两委”成员5人。在工委、管委的大力支持下,村党支部不甘落后,勇于进取,克服三面环山、交通不便等不利条件,自我加压,敢为人先,发扬挑山工精神,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于2019年年初领办了洼沟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在管委领导牵线搭桥下,与山东广耀牧业集团签署生猪养殖协议,实践探索“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企业”运营模式,合作社成立后又与邻近的后泥沟村联合成立猪娃畜牧发展农民专业合作联社,抱团发展,共同致富。

福山区开发区工委、管委积极响应市里号召,全域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因区制宜,因村制宜,蹚出了乡村振兴、强村富民的主路径,全区已经领办32家合作社。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