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山东:2020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年底前完成

2020-10-09 08:45:18

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公告》,要求各系列高、中、初级职称评审工作原则上应于2020年12月底前完成。省、市实行的“以考代评”或“考评结合”的职称考试,原则上应于2020年10月底前完成。

凡在山东省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社会中介组织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与用人单位确定了人员劳动(聘用)关系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自由职业者,均可按规定的标准条件申报评审相应的职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专业技术人才可以由所在工作单位通过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申报或者通过人事代理机构申报,自由职业者可由人事代理机构申报,各市也可结合实际进一步畅通渠道。

在山东省就业的港澳台专业技术人才,以及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外籍人员,参加山东省职称申报评审须符合相应职称系列(专业)的标准条件,可不受原职称资格限制。高层次人才、博士后、基层人才、援疆援藏援青人才、扶贫协作重庆人才、复合型人才、事业单位创新创业科研人员、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等有特殊政策的,按其规定执行。

公告提出,要破除“唯论文”等不合理倾向,不将论文作为评价应用型人才的限制性条件,结合行业人才特点,探索以专利成果、项目报告、工作总结、工程方案、设计文件、教案、病历等成果形式作为评价内容,鼓励专业技术人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可分别按相当于中专、大专、本科学历申报评审相应专业职称。

据悉,2020年度山东省新增快递工程专业高评委。继续授权各设区的市组建中小学正高级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正高级和副高级、实验技术正高级和副高级的评审委员会,授权济南市、青岛市组建卫生正高级评审委员会。翻译、船舶、民用航空系列因申报人数较少,山东省不再组建高评委,由行业主管部门审核汇总并联系好委托评审事宜,经省人社厅出具委托函后统一委托评审。山东省已有的系列(专业)不再委托评审。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组建的中评委名单将于近期另行发文公布。(完)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