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双节纪行]家里的粗茶淡饭才是最幸福的味道

2020-10-09 08:44:2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水母网10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摄影报道)在团圆的日子,我们带着大半年的思念,加入了拥挤的人群。一出车站,外面堵着长长的车龙。游子们不约而同地选择这个特殊的日子,从五湖四海回到生于斯长于斯的地方,享受“家”的味道。

受疫情影响,很多家庭被分隔两地、不得相见。如今,疫情得到遏制,心底那种“在一起”的冲动萌生出来并愈发强烈。我们也是如此,春节以后被工作牵绊,一直没能登门,十分牵挂老人的身体。老人也同样思念我们,尤其是孩子。因此,这个团圆夜格外珍贵,也格外动人。

浓浓的思念之情,在进门那一刻彻底迸发。一进门,孩子就向姥姥扑去。老人则伸开双手,一下揽住孩子,抱到怀里,撩拨着额头前的头发。进到客厅,孩子仍依偎在姥姥怀里,吃着月饼,喝着奶粉,享受着浓浓的疼爱。亲情,非但没有因长期分离而有丝毫寡淡,反而更加浓烈、更加醇厚。

一家人开始包饺子。小时候并不喜欢吃饺子,可随着这些年常年在外工作和长期的分离,反而理解了包饺子的乐趣。一家人围在桌子旁,讲讲生活中的乐趣和工作上的进展,气氛格外融洽。说起来也是,多半年没能回来看看,但他们的理解与支持,是我们尽职履责、战胜困难的最大动力。

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来,香味扑鼻。大家拿起筷子,大快朵颐。外面的世界也许有山珍海味,但只有家人的做出来的粗茶淡饭,才能吃出最幸福的味道。家人的陪伴,就是拥抱未来的最大能量。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正如总书记的话,家庭团圆,为我们注入了前行的力量。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