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双节纪行]急诊科医生时刻待命变身"医保"互动达人

2020-10-09 08:44:2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水母网10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栾秀玲 潘晶 摄影报道)不管什么节假日,总有一些人在岗位上坚守,比如急诊科医护人员。烟台山医院急诊内科姜程艺就是其中一员:“咱这不叫值班,是正常上下班。”见到记者,姜程艺笑着说,今年双节小长假,姜程艺和他的同事们要坚守两个24小时。

急诊科的医生,顾名思义要在岗位上时刻待命,每一次接诊都是一次与健康甚至生命的时间赛跑。提及国庆假期,在急诊科工作的姜程艺脑海里完全没有“休假”这个概念,他说,急诊科是保命的地方,病人病危、重、急,工作节奏和强度都非常大,容不得一点马虎和差错,几乎每个假期都在值班,哪怕轮休也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随叫随到,自己早已习惯了在忙碌的工作中度过节假日,但是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这一点让他比较愧疚。

节假日,出行的人多,要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所以他们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要说国庆小长假待诊的不同,姜程艺告诉记者最大的不同是外地患者特别多。“每年这个都是外地患者特别多,可见烟台是旅游打卡地。”姜程艺说,外地游客到医院急诊的问题较多集中在食用海鲜的后续问题:“很多朋友不适合直接食用海鲜,可能因为烹煮时间不够导致身体不适。”

除了要给患者看病,给外地游客接诊还要掌握另外一个特殊本领:“熟知外地医保的转接政策。很多人都会问外地医保如何在烟台使用,如何回去报销,我们都会耐心解答。”姜程艺告诉记者,他们在平日里将医保问题烂熟于心:“每年这个季节都会遇到这些,所以我们平时做好功课。”

连日来,姜程艺和他的同事们坚守岗位,为港城市民节假日的安全、健康撑起一片天。“咱们也是展示烟台文明的窗口,要让外地游客感受到烟台的文明,给他们留个好印象。”姜程艺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