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升起同一面国旗唱响同一首赞歌!烟台市各界欢度国庆

2020-10-09 07:48:1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水母网10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通讯员 侯俊南 王聪 姜建彬 康圣阳 宫钦钊 吴延朋)“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海阳郭城镇战场泊村爱民广场,激动人心的歌曲拉开了“情满中秋、礼赞国庆”公益惠民文艺演出活动的帷幕,高亢深情的旋律,高昂激情的舞蹈,嬉闹的孩童脸上画着红红的中国心撒欢地奔跑着,站满广场的老百姓挥动着手中的国旗,难掩心中激动喜悦,一幅礼赞祖国的壮丽农村画卷在这个充满红色革命元素的小村落铺展开来。

当国庆遇上中秋,连日来,我市各界纷纷以升国旗、唱红歌、办展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齐贺国庆,节日氛围浓厚。在此佳节之际,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以及爱国的心声。

10月1日早上,烟台开发区举行盛大庄严的升国旗仪式。100余名机关干部肃然而立,怀着崇敬的心情,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对伟大祖国致以无限敬意和深深祝福。庄重的仪式激励着干部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都是我们的重中之重,三季度已经过去,四季度我们必将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烟台开发区管委相关负责人说。

在蓬莱区,蓬莱阁景区以“让爱国的旗帜在蓬莱阁飘扬”为主题组织快闪活动,景区工作人员组队高唱歌曲《国家》,随着歌声渐进,歌唱方队由心形变换为数字“71”,向祖国母亲致以崇高的敬意。在歌声的带动下,在场游客积极参与,自觉加入歌唱方队,齐唱爱国歌曲,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在蓬莱八仙雕塑广场,创意潮流二次元元素随处可见,这里正在举办“中秋国庆喜相逢 coser带您游仙境”二次元主题活动。二次元coser大咖纷纷现场助阵,与游客尽情游玩互动。超大月饼亮相活动现场,游客共同享用团圆美食。

中午,在中铁渤海轮渡公司烟台北站的候船大厅,一首熟悉的旋律——《歌唱祖国》响起,参与快闪的工作人员手持囯旗,慢慢地从各个岗位向候船大厅中央走来,将手中鲜艳的红旗送给候船旅客,激昂的歌声感染了候船旅客,大家情不自禁地挥动手里的红旗,与演员们一起高声歌唱,传递爱国心声。旅客朋友们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之情,纷纷献上最真挚的祝福:“祝人民幸福安康,祝祖国繁荣昌盛,我爱你,中国。”“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送给你我最真挚的祝福,祝全天下所有的人幸福快乐!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中铁渤海轮渡烟台北站客运值班员王英也献上了自己的祝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保证渤海湾铁路大通道的安全畅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莱州市夏邱镇组织文艺爱好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来到留驾水库大坝开展“唱响东方红”国庆中秋联欢会活动,用中华儿女炙热的情怀,抒发对祖国母亲的无比热爱。联欢会在《歌唱祖国》熟悉的旋律中开场, 现场200多名观众自发形成了庞大的合唱队伍,歌声嘹亮,气氛浓烈。留驾水库好声音团队带来《今天是你的生日》《祖国你好》《我爱你中国》等经典歌曲,首首红歌,句句经典,诉说着对祖国母亲最美好的祝福,更有国粹京剧选段《智斗》和中国功夫《太极剑》的精彩表演,为联欢会增添了中国韵味和中华特色,极大地激发了民族自豪感。

烟台市京剧团60多名戏剧演员在海阳老干局广场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享受。节目《烟台解放》中可歌可泣的本土抗战故事情节,壮怀激烈、激奋人心的唱词,诠释着红色胶东的革命精神,将台下观众拉回了那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牵动着每一名观众的心。“你们来自人民,属于人民,为了人民,人民将永远不会忘记你们,英雄的胶东儿女英名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历史丰碑上。”伴随着现代京剧《烟台解放》的剧终道白,现场演出气氛达到高潮,掌声经久不断,观众迟迟不愿离去。

栖霞市牟氏庄园民俗旅游节国庆期间如期举办。铭记红色经典 唱响时代新篇,早晨8:00在西忠来大门前举行“歌唱祖国 红歌串烧”,共同歌唱对祖国的热爱,舞狮子、大秧歌、戏班子、水鼓舞,各类民俗汇聚一堂,异彩纷呈特色活动。在太虚宫,聚集大通明殿开展祈福仪式,祈望祖国繁荣昌盛。

在牟平区文化街道,各社区组织党员,开展“我和祖国同庆生”主题党日活动,给10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共同分享国庆主题蛋糕,与社区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召开“话初心·铭党恩”座谈会。针对沿街商户,开展“礼赞祖国——我为祖国挂国旗”活动,由商户将社区发放的国旗亲自悬挂到店铺门前,社区志愿者为部分商铺发放摆台小国旗,为店铺增添国庆色彩。在社区辖区幼儿园,广泛开展“闪闪红星爱祖国”活动,孩子们通过唱红歌、集体朗诵、做国旗等活动,更加了解祖国,热爱祖国。各社区还面向普通居民开展“我向祖国表白”活动,大家自发写下对祖国母亲的感谢和祝福寄语,真切表达对祖国的浓浓情谊和深情祝福。

芝罘区毓璜顶街道毓西社区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喜迎双节书画展。为了筹备好此次书画作品展,毓西社区党委和烟台市书法家协会党支部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策划,组织书法家和社区绘画爱好者,以国庆节和中秋节为主题,创作出满意的作品并提前一个周送到社区居委会,做好展览准备。烟台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精心准备自己的作品,无论是从内容上还是风格上,都是经过精雕细琢的。活动现场,居民们站在作品前面,一边欣赏一边讨论。毓西社区党委书记曲伟说:“今天的活动得到了烟台市书法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一共展出了作品40余幅,给我们居民带来了传统文化艺术大餐,提升了居民的文化素养。以后,我们还要经常组织这种居民们喜欢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文化获得感。”

位于莱山区的烟台市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与上善书友会举办的“学家训·传家风”书法作品展如期开展。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开展首日吸引了我市众多书法爱好者前来观展。此次展览由上善书友会27位书法作者用篆、隶、楷、行、草五种书体,书写了中国传统优秀家训、家风内容,从周公旦的《诫伯禽书》到左宗棠的《与陶少云书》,20个古典家训内容呈现出几千年来代代传承的家国情怀、诗书礼义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这场以家训、家风为主题的书法展特别好,都说‘家风正,则民风纯;家风正,则国家强’,今天赶上假期,带孩子来学习学习,也瞻仰瞻仰各位书法大家的名作。”家住莱山区的市民张拂晓先生对记者说。

共享国泰盛世,尽享美好生活。全市人民正用最真挚的情感和最热烈的方式喜迎国庆和中秋,坚定信念勇担当、积极进取共拼搏,为建设美丽繁荣的家园唱响新篇章。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