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社会新闻
出租车临时停车开门致人伤残 伤者获赔300余万

2020-10-09 07:50:16

来源:新华网   记者吴文诩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吴文诩)“一辆载客出租车临时停车,在车内乘客下车时,有人驾驶电动自行车撞上出租车车门,造成骑行人一级伤残……”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获悉,因双方就赔偿数额协商未果,该事件中的原告骑行人王女士将被告汽车公司与保险公司诉至法院。海淀法院经审理,判决二被告向王女士赔偿医疗费、护理费等费用共计300余万元。

王女士诉称,2017年4月,汽车公司司机张某驾驶的出租车临时停车,乘客下车开门导致当时驾驶电动自行车的王女士摔倒受伤。经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认定,出租车司机张某负事故全部责任。王女士认为,汽车公司与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应承担侵权赔偿责任,遂起诉要求汽车公司及保险公司赔偿医疗费、残疾赔偿金、护理费、误工费、营养费等因事故发生的各项费用共计700余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4月,张某驾驶A汽车公司出租车载客,在其临时停车、车内乘客下车时,适有王女士驾驶电动自行车与出租车车门接触,造成王女士受伤,两车损坏。事故因张某临时停车时未紧靠道路右侧造成。张某发生交通事故且未保护现场,破坏原始现场,伪造事故后两车位置,故交管局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张某负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王女士住院多日。本案审理过程中,经王女士申请,法院委托鉴定机关对王女士的伤残等级等事项进行鉴定,结论为王女士为一级伤残,护理依赖程度为完全护理依赖,护理期限一般最长不超过20年。

法院审理后认为,此次事故认定张某负全部责任,因事故发生时张某系汽车公司员工,事故发生时系履行职务行为,故就王女士的损失应由保险公司在交强险限额内先行承担赔偿责任,赔偿后仍有不足的部分汽车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此外,针对护理费问题,海淀法院根据司法鉴定意见书及相关规定,按照每人每日200元的标准支持其3人护理的护理费,根据王女士年龄、健康状况等因素,在本案中暂确定护理期限为5年,从受伤起开始计算。对于后续护理费用,王女士可待实际发生后再行主张,但最长不超过20年。最后,法院作出如上判决。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