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记者双节纪行|你的快乐是我的心愿 园林中心全心服务市民游客

2020-10-07 08:30:5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水母网10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闫宏玮 摄影报道)6日上午,在海韵广场,市民李女士带着孩子在“鱼跃”雕塑前合影。对于这一植物雕塑的造型,她非常喜欢:“太美了,雕塑与周边的怡人海景融为一体,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中秋国庆长假已过大半,节日期间,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在市区各处打造的植物雕塑给广大市民游客打造了一道美丽风景线,市区三大公园精彩活动也连番上演。而为了让市民尽情享受假期的美好时光,市城管局园林中心全员上岗,放弃休息,用坚守为祖国71华诞献礼。

植物景观犹如画境

节前,市城管局园林中心在市区中心广场、文化广场、迎春大街与观海路交汇处、南山公园广场、海韵广场、鱼美人广场等地摆放了各种大型植物景观雕塑,在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向广大市民展示,烘托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也给港城增添了一道独特景致。这些景观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驻足欣赏、合影留念。

节日期间,市城管局园林中心从净化、绿化、美化等多方面入手,强化日常保洁工作力度。在港城街头,公园绿地、道路绿化带上随处可见园林工人忙碌的身影。为使市民游客有个好的出行环境。每天对城区道路绿化带、公园以及广场内的乔灌木、绿篱色块进行全方位的修剪,对辖区范围内主次干道两侧绿化带及公园、广场等部位的垃圾和杂草进行清理,消除卫生死角。

坚守岗位热情服务

市城管局园林中心所属的三大公园在国庆假期来临前,就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排查设施安全,精心策划主题活动。假期期间,南山公园、毓璜顶公园、东炮台公园内红灯笼高悬,公园主干道摆放鲜花,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和愉悦的氛围。针对公园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的特点,三大公园都对疫情防控做了严密布置,在公园入口设置游人入园须知,要求市民游客进入密闭空间必须佩戴口罩,废弃的口罩要投放到指定垃圾桶内,加强体温控制,持山东健康通行码入园,禁止团体性聚集活动,号召入园游客尽量错峰,避免人员聚集和拥挤。

在南山公园动物园新建的金丝猴馆里,人头攒动,这里成为动物园人气最旺的景点。新建的“大别墅”占地1400平方米,配置原始山林式假石堆、原木凉棚栖架,铺设草坪、种植高大梧桐树等,还有吊床、绳索、轮胎等娱乐休闲设施,营造出一个生态化自然式的金丝猴栖息地,更适合它们生活。海狮馆内看台座无虚席,海狮们的精彩表演引来现场观众掌声阵阵。一指禅倒立、空中顶球、水中芭蕾、空翻,绝活一个接一个。“它好可爱呀,虽然胖胖的,但是好灵活呀。”正在观看表演的小朋友宁宁开心地手舞足蹈。在游乐园中心广场上,文艺演出同时精彩上演。由社区文艺宣传队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吸引了大家驻足观看,游客被现场的气氛感染,也积极参与到表演中。

毓璜顶公园1日至3日每天上午都有精彩的节目演出,最吸引眼球的当属火爆民俗演出,烟台佳和龙狮团的演员们巧妙地摆出“71”造型,为共和国献礼。同时公园瑶池园内非遗体验中心剪纸、绒绣、软陶等项目体验活动也在进行中。

东炮台公园假期里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优势,积极传播爱国主义精神,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中秋节当天,在公园爱心港湾志愿服务站为游客提供免费月饼品尝,让游客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海豹湾精彩的海豹表演一直是市民游客最为关注的节目,市民游客还到海豹散养池近距离观察海豹,熟悉海洋动物的习性,喂食海豹等。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