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事发烟台!耄耋老太坐路边暗然落泪 想看望女儿却迷途公园

2020-10-06 08:26:3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10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摄影报道)10月5日上午,在芝罘区西炮台公园内,一名年过八旬的老太太因迷路体力不支坐在路边悄然泪下时获得市民热心救助。

8时许,市民徐女士在西炮台公园内晨练结束后准备下山回家,从小树林出来在一处小坡路边,徐女士看到一位头发花白弯腰驼背的老太太坐在路边,不停地抹着眼泪。

当时,外面气温很低地面寒凉,担心老人家坐在地上坏了身体,徐女士和同伴便上前一步将老太太搀扶起来,好心询问老人家是不是生病了,身体哪里有什么不舒服?老太太没有多说什么话,只说自己想去看看闺女,这会儿走不动了。

徐女士将老太太到马路边取出一块软垫子让老人坐下歇息,老太太这才说,她今年84岁了,是威海市文登人,住在芝罘区新桥小区儿子家里,由于实在想同样住距离新桥6公里左右上夼东路的大闺女,早晨就出来准备溜达着去看看大闺女,“哪知道体力不济,自己还走到山上公园里面去了。”这位姓时的老太太抹着眼泪说。

然而,时老太太却记不清儿子和女儿的具体家庭地址和联系方式,徐女士等只得报警寻求警方帮助老人联系家人。

很快,就在芝罘区西大街派出所民警来现场调查了解过程中,一名中年妇女气喘吁吁地跑到跟前说“老妈,你怎么在这里?”这位妇女说,她是老太太的儿媳妇,老人家有轻度小脑萎缩症,“吃完早饭自己在家忙着收拾的功夫,转身就不见了老娘”时老太太的儿媳妇说,她吓得赶紧出来到处寻找,现在小区附近找了几圈没有发现,接着就报了警。与此同时,小区一些晨练回家的邻居知道她找老人,便告诉山上有一个老太太好像迷路了,时老太太的儿媳妇这才急急忙忙地跑上山来。

看到老人被大家热心地帮助后,老人家的儿媳妇表示了感谢。随后,时老太太随着儿媳妇回到了家里。

民警提醒,家中有类似年龄偏大智力迟缓、行动不便的老人,作为亲属一定要在老人随身衣服兜里或其他显著位置装上一个写有联系方式的卡片,以防老人不慎迷路方便回到亲属身边。另外,作为子女也要随时关心老人的想法,尽量创造条件让其感受到被关怀的温暖。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