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记者双节纪行·家国情怀|连续15个国庆节,10路女驾驶员曲立琳与车为伴

2020-10-06 08:26:3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水母网10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王柯然)国庆长假,在广大市民和家人团聚或外出购物、旅游时,为保障市民出行通畅,有许多公交人依然坚守岗位。10路驾驶员曲立琳就是其中一位。

曲立琳,党员,烟台公交集团10路女驾驶员,1987年参加工作,1997年转任驾驶员岗位。今年是她从事驾驶员岗位的第23个年头,也是她在公交车上度过的第15个国庆节。33年一线工作生涯,她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最美劳动者”、“烟台市劳动模范”、“烟台市交通系统优秀驾驶员”、“烟台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等荣誉称号。

10月1日、3日、4日,曲立琳像往常一样,依然坚守在岗位上。5:15,曲立琳来到上海滩花园公交场站,换上工装,接受体温检测、血压检测、酒精检测,向调度员确认天气情况和注意事项,她说:“我的安全,关系到全车人的安全,我要对乘客负责”。

5:25,曲立琳拿起扫帚、拖把清洁车内卫生,然后进行车质车况检查,排除车辆运行隐患,她说:“要把危险消除在发车前,把平安留给乘客”。

5:35,曲立琳来到餐厅,和同事们一起品尝具有节日特色的月饼、豆包、鸡蛋、面汤,她说:“公司就是大家庭,和同事们一起过节很温馨”。

5:45,曲立琳登上10路公交车,戴上口罩,发动引擎,做发车前的最后准备。

5:50,曲立琳驾车离开上海滩花园场站,伴随国庆太阳的升起,开始了节日的忙碌……

“节日快乐!”每到一站,曲立琳总是微笑着向乘客问候,认真检查“三品”,耐心劝导乘客佩戴口罩,用心引导乘客文明乘车,热心为老弱病残乘客找座......她用人性化的服务赢得了广大乘客的认可。23年驾驶员生涯,她累计安全行车100多万公里,无事故、无投诉;她总结的“慢起步、柔进挡、中速行、缓进站”节油经平均每年节省燃料费4600余元;她提炼的“曲立琳1234服务法”,在集团公司进行推广......

“公交驾驶员在别人看来,是个很辛苦、很枯燥的工作,但是我一直把它当作一项有意义、有价值的事业来经营。虽然中秋节、国庆节不能回家团聚,但是我们的坚守能让回家的路更畅通,让更多的人回家团圆,这样的坚守有意义,也有价值。”曲立琳说。

曲立琳只是一个缩影,“双节”期间,烟台公交集团2800余名驾驶员放弃和家人团圆的机会,奋斗在一线岗位。同时,集团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加了发往旅游景区、繁华商圈方向的运力和班次,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安全畅通的国庆假期。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