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记者双节纪行|消防监督员巡查旅游景点和人员密集场所

2020-10-06 08:26:32

来源:水母网   YMG 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水母网10月6日讯(YMG 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通讯员 刘萍萍摄影报道)长达8天的国庆、中秋节假期,举国欢庆,万家团圆,大家喜庆之余纷纷外出旅游、休闲。连日来,在栖霞牟氏庄园、艾山温泉度假区等旅游景点、休闲场所,以及影剧院、超市、KTV等人流密集场所,活跃着栖霞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们,他们放弃了假期休息,守护者游客和市民们的消防安全。

“咱们这里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为了杜绝火灾隐患,咱们工作人员一定要在游客进入景区前就开展提示,提醒游客进入景区不要携带烟火。导游也要时刻保持着警惕,协助景区工作人员进行全面禁烟工作,及时提醒和制止游客在景区内违规吸烟行为。”在牟氏庄园,消防监督员王滨和杨晨艺耐心指导工作人员做好防火工作。

在牟氏庄园、艾山温泉度假区等地,消防监督员向场所负责人讲明应注意的消防工作。消防监督员坚持“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余地”原则,集中对各人员密集场以及假期容易人群密集的旅游景点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是否正常,消防控制室值班、防火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范并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齐全有效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针对10月1日下午山西一景区发生火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这一事故,消防监督员要求辖区景区吸取教训,并且举一反三严查隐患。“我们对易发生电路老化、裸露等管线进行逐条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 消防监督员告诉记者。

针对节日期间火灾特点,栖霞市消防救援大队加大对旅游出行、人员密集场所的提示性宣传力度,加强对场所人员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的指导。消防监督员在岗、在位到分管辖区电影院、练歌房、超市等公共场所,从火灾隐患自查、初期火灾处置、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拨打火警电话方法和要点,以及正确使用灭火器、火灾自救逃生基本常识等,都一一进行指导。

“我们还通过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让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掌握操作灭火器开启方法、灭火方式和使用要领。增强场所负责人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初期火灾扑救能力。”消防监督员王滨表示。

消防监督员们兢兢业业坚守岗位,护佑着游客和市民的安全,赢得了大家的点赞。“看到消防人员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感到很安全,感谢这些可敬的人!”来自济南的游客王先生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