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这就是山东|花开盛世度佳节 山东各地美如画

2020-10-05 20:01:16

来源:中国山东网   记者 刘自锐 杨广科 韩蓓蓓 王丹玉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0月3日讯 (记者 刘自锐 杨广科 韩蓓蓓 王丹玉) 国庆中秋双节同庆,秋高气爽,正是旅游休闲的好时节。山东各地旅游景区纷纷推出主题活动、特色展览,为广大市民群众奉上精彩纷呈的旅游、文化大餐。

筑梦万里,让我们江湖相逢!

近日,由山东临沂沂水雪山彩虹谷景区——彩虹小镇联合打造的全新沉浸式旅游体验项目《筑梦江湖》,正式对外开放接纳游客。

《筑梦江湖》项目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媒体联合景区共同打造的文旅创新项目,将景、媒文旅资源深度融合创新发展,让游客在体验全新沉浸式武侠之旅的同时,成为电视节目拍摄主体,实现了电视媒体节目和景区业态内容的共同创新,探索出一条景、媒共赢发展的全新模式和路径,成为国内首创。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山东沂水雪山彩虹谷景区的彩虹小镇将推出《筑梦江湖》系列第一季实验版,随着项目不断升级,后续将扩充更多新鲜玩法,让游客解锁最佳旅游体验。届时,游客将换上古装,穿越回古代江湖进行角色扮演,感受江湖人文风情,开启一段全新沉浸式武侠之旅。

“这个故事,融合了穿越、神话传说、江湖武侠等元素。借此,可以在项目陆续落地的景区里面,将所有景区完美的串联起来,由主持人、演员们,通过时空穿越的形式,切入到不同的朝代,演绎出一个个不同的文化故事。”园区负责人表示,这样做的目的,一是为了让筑梦江湖项目,无论在故事场景的丰富性上,还是在故事的可看性方面,以及随着全媒体对品牌的知名度不断包装、打造、强化,最终让筑梦江湖成为一个带动盘活古城、古村落类景区的一个山东文旅融合品牌创新项目。

徜徉三合山花海 邂逅假日浪漫

十月最不能错过的景观,一定是璀璨的百亩花海,最不能辜负的邀约,一定是那浪漫醉人的花海之约。

正值国庆中秋假日,青岛平度市明村镇三合山景区百余亩花海内盛放的向日葵与波斯菊交相辉映,格外耀眼,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此赏花游玩。“你笑起来真好看,像这美丽的花儿一样。”游客纷纷驻足与花儿亲密互动合影,被这里的美好和浪漫所吸引,沉醉迷人的香气之中。

三合山,位于平度城西35公里处的胶莱河东岸、309国道南侧。三合山是方圆百里最高山,不仅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还拥有山东半岛独特的黄土高原风貌且植被茂密,百果园、蓝莓园、樱桃西红柿采摘园分布周边,成为集红色旅游、宗教旅游、生态旅游、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特色于一体的风景区。

花海依三合山而建,青山绿树环绕,鲜花绿草,甜美桑葚,满足了游客的旅游体验。据了解,三合山景区梯田花海共有近百亩,能够观赏到天人菊、马鞭草、虞美人、月季、芝樱等5种花。花海花期自5月中旬起,将一直持续到10月份,能够长时间满足游客赏花需求。在这里,远离城市喧嚣,回归自然怀抱,聆听秋日花语,感受秋日停顿,让三合山送你秋日美景和一份美丽心情。

花都赏花正当时 青州花博会开幕

9月29日上午,第7届山东省花卉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在潍坊青州开幕。本届花博会主题为“花儿让生活更美好”,会期将持续到10月7日。

据了解,本届花博会规划室内布展面积24000平米,分为专业版块、观赏版块、专题展示三个版块。

专业版块以各地市花卉企业和青州市花卉龙头企业为主进行布展,共有100余家省内外企业参展。观赏版块利用近几年形成的花博会永久景观进行提升,打造花卉品种各不相同且具有新奇性、可视性和科普性的花卉观赏区。专题展示版块拟设置全国盆栽植物“金花奖”评选区和组合盆栽展示区,打造全国盆栽植物领域最高奖项,提高花博会含金量。

本届花博会还设有青州古城、弥河湿地公园和青州(国际)花卉创业园三个分展区,在会期补充时令花卉、营造节庆氛围,并纳入花博会旅游线路。

本届花博会还将搭建云上花博会网络空间,结合短视频、网站、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方式,以及网络直播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 “云对接”、“云洽谈”、“云签约”等活动,对花博会景观、青州花卉产品、青州文化以及参展企业提供线上直播展出,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办会。

同时,推出花卉景观3D、VR展示,运用VR全景拍摄设备捕捉花博会景观超清晰、多角度画面,让游客足不出户就尽享花都花事。

家国同庆 花好人团圆

中秋、国庆,双节同庆之际,广大市民纷纷放下手头的工作,携家带口走出家门,享受阖家欢聚的幸福。走进菏泽市曹州牡丹园,多种菊科和亚菊科花卉形成绚烂的花海,吸引游客驻足拍照欣赏,为游客打造出一场生机盎然的视觉盛宴。据统计,菊花文化节活动首日,入园游客就达近万人次。

远远望去,园内不少游客手中都挥舞着鲜艳的小国旗,鲜明的色彩映衬着天气都晴朗起来。家国同庆,人面与红光相映,游客纷纷手举国旗与“双节”合影留念。“一进园就有工作人员给我们发了小国旗。”市民赵先生说道,“我们全家一起来的,想带老人来看看花、散心游玩,没想到这里节日氛围这么浓厚,正好让孩子也感受下节日的气氛。祝愿祖国母亲节日快乐、繁荣昌盛。”

据悉,此次菊花文化节活动主办方实力“宠粉”,共布置十几个品种、12万余盆菊花,菊花造型40余个。活动还设置夜间灯光灯组100余个,打造菏泽首个国潮花灯秀,引领夜游新风尚。此外,活动还有玩偶闹中秋巡演、音乐喷泉、花仙子巡演、网红美食街、小型儿童游乐场等,为游客带来全方位的游园体验。活动为期8天,游客可在10月1日至10月8日的每天上午8:30至晚上21:30参观游览。

杨帆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