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山东: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用时压缩至100个工作日内

2020-10-05 08:15: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10月3日电(记者陈国峰)“今天真是我们企业丰收的日子,一次性拿到了土地出让合同、交地确认书、不动产证、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近日,在山东金乡开发房地产项目的济宁市水云台置业有限公司享受到“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的审批服务,公司副总经理刘刚把一摞沉甸甸的证书拿到手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这是山东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一个缩影。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2018年启动改革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涉及16个部门的112个行政权力事项,完成全流程审批平均需要300多天。经过持续改革,事项数量精减到73项,整合为4个审批环节,每个环节由一个部门牵头,即建设单位只需跟4家单位打交道,全过程审批用时不超过100个工作日。

山东根据投资主体、项目类型、规模大小分类制定了社会投资工业项目、社会投资民用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3类审批流程图,每类流程图按照分阶段并联审批的模式,全流程审批用时分别压减至不超过45日、45日、70日。对建筑面积不大于3000平方米、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的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山东全面压减环节、时间、材料和费用,全流程审批时间压减至20个工作日以内。

针对申报材料多且杂的问题,山东用“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凡没有法律依据的材料一律精减,重复填写的表格要素一律合并,能够通过系统生成或共享的材料和要素一律自动获取。经过改革,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申报材料从381件次压减至201件次,压减率近50%,填写表单要素压减80%以上。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