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文娱新闻
导演回应电影争议:拍《姜子牙》是一次冒险行为

2020-10-05 06:56:48

来源:成都商报  



原标题:《姜子牙》票房破10亿 导演回应争议:拍《姜子牙》是一次冒险行为

作为继《哪吒之魔童降世》后光线彩条屋影业“中国神话系列”第二部,电影《姜子牙》备受影迷关注。虽然已经上映第4天了,《姜子牙》依然势头强劲,截至10月4日17时31分,影片票房已经突破10亿,成最快破10亿动画电影。

随着影片的上映,剧情方面也引来争议。近日,该片导演程腾、联合导演李夏来到成都峨影1958影城、万达影城(金牛店)与影迷见面,接受记者采访时,两位导演对影片的热点问题给予了回应。

姜子牙为什么是中年大叔?

《姜子牙》历时四年打磨,画面唯美,得到影迷的肯定,其争议主要在剧情方面。有观众表示,影片立意深刻,故事比较新颖,但剧情太拖沓。该片讲述了封神大战后姜子牙因一时之过被贬下凡间,失去神力,被世人唾弃,之后姜子牙踏上旅途寻回自我的故事。有观众表示,影片表面上是说封神大战之后的故事,但实际上讲了一个中年人的失意和挣扎。

导演程腾表示:片中的姜子牙历经磨难最终找到自我,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也有背井离乡在外打拼的经历,观众在看电影的时候会有共情。程腾表示,拍《姜子牙》是一次冒险的行为,“我们展现的是不一样的姜子牙,四年来,一千多个参与者非常的不容易,感谢观众对中国动画的包容和支持。”

是否担心与《哪吒》比较?

因为前有《哪吒之魔童降世》大获成功,电影《姜子牙》自然会被拿来与其比较,是否担心观众拿两者对比。

程腾导演表示:“有一点担心,但我们是不一样的故事。”令观众惊喜的是,《哪吒之魔童降世》和《姜子牙》都有申公豹这个角色,程腾表示纯属巧合,“我们知道的时候两边都有申公豹了,但我们是不同的故事,《哪吒》里的申公豹比较符合原著形象,而我们的电影中的姜子牙是申公豹的灯塔,申公豹一路追随姜子牙。”

导演李夏也坦诚压力特别大:“我的心情是激动的。我们这个片子花了四年时间,记得制作时,有一天两位艺术家为了一个镜头加班到很晚,前几天他们看了片子说其实可以打磨得更好。要说遗憾还是有的,电影上映后我微博收到很多私信,很感动。我们其实可以做得更好,有观众的包容我们可以继续站在这里。”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记者张世豪 摄影报道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