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 华西及南方大部持续阴雨

2020-10-04 08:17:05

来源:天气预报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4日清晨发布最新天气公报称,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华西及南方大部持续阴雨。

贵州湖北安徽江苏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 局地大暴雨

昨日,贵州中部、重庆中南部、湖北、湖南西北部、河南南部、安徽中部、江苏南部、上海北部等地降大雨或暴雨,贵州毕节、湖北黄冈、安徽六安和铜陵等局地大暴雨(100~143毫米);云南西南部、广西东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北部等地出现分散性大到暴雨。今5时较昨5时,内蒙古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及湖南中南部等地降温4~8℃,局地降温幅度超过10℃。昨日,内蒙古中东部、河北北部、北京、天津、辽宁中西部等局地出现8~9级阵风,局地达10级

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

4日至5日,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预计,10月4日08时至6日08时,受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大部以及重庆、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6℃,其中贵州南部、江西南部、浙江南部、广西中北部、广东北部等地局地可达8~12℃或以上。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风,阵风7~8级,其中,内蒙古中东部阵风可达9级(见图1)。中央气象台10月4日06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此外,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我国近海海域将有6~8级大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海域、北部湾将先后有6~7级、阵风8~9级的偏北到东北风。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1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10月4日08时-6日08时)

华西及南方大部等地持续阴雨

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北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大部等地持续阴有小到中雨天气。

另外,西南地区南部、华南中西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雷雨天气,其中,贵州南部、云南南部、广西西部局地有大到暴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4日08时至5日08时,东北地区中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江南、华南及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西部、云南东部和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雨(28~75毫米)。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和东部、东北地区南部、黄淮中东部、江汉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2)。我国东部海域、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等海域将有6~7级、阵风8~9级的大风。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4日08时-5日08时)

10月5日08时至6日08时,东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黄淮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海南岛东部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南部、云南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28~6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山东半岛、江汉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东海西部海域、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等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5日08时-6日08时)

10月6日08时至7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黄淮西部、江淮、江汉、江南西部以及海南岛中东部、新疆北部和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南部、云南西南部、海南岛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雨(30~7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南部、山东半岛、江汉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4)。台湾海峡、南海北部等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6日08时-7日08时)

四、影响与关注

1.冷空气继续影响中东部,关注大风降温天气对交通、旅游等不利影响,并做好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

2.西南地区东部、江汉等地多阴雨天气,防范对农业以及交通出行等不利影响;

3.国庆假期气象服务。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