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非洲多国政要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1周年

2020-10-03 13:54:47

来源:  



连日来,非洲科摩罗、马达加斯加、安哥拉、肯尼亚等多国政要,通过录制视频、贺信等方式,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1周年。

马达加斯加外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将进一步加强

当地时间10月1日,我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举行升旗仪式。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华侨华人、中资企业线上一起见证了在异国他乡的升旗仪式。

马达加斯加外长贾科巴也为马达加斯加使馆组织的国庆线上活动发来祝贺。他代表拉乔利纳总统、马政府和人民,向中国人民送上祝福。

他表示,马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自1972年建交以来,始终团结合作、守望相助,友好互利合作使两国人民从中受益。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马是最早响应并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的非洲国家之一,中马2017年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后,两国各领域合作进一步扩大,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将进一步加强。

科摩罗总统阿扎利:中国是负责任大国

当地时间9月29日,科摩罗总统阿扎利发来贺信,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衷心祝愿中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阿扎利总统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感谢中国对科摩罗的大力帮助。长期以来,科中友谊不断发展,更是体现在这次疫情中,科方始终认为中国是负责任大国,具有大国担当,是科等发展中国家的好兄弟和真正的朋友。

安哥拉多位政要点赞新中国伟大成就 为中国人民送上祝福

当地时间9月30日,安哥拉财政部长达韦斯、交通部长德阿布雷乌、工业和贸易部长费尔南德斯,文化旅游和环境部长科斯塔、外交部合作国秘洛佩斯、内政部内政国秘罗德里格斯、安人运政治局委员卡帕玛等政要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1周年,盛赞中国人民在建设国家中表现出的伟大智慧和斗争精神。

他们表示,71年来,新中国不但在自身建设中取得了卓越成就,也为包括安哥拉在内的其他国家及国际社会发展提供了巨大帮助。在国际抗疫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上发挥重要引领作用,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安中是战略伙伴,更是同舟共济、荣辱相依的好兄弟、好朋友。多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往来日益频繁,民心相通愈加巩固,团结友好深入人心。

利比里亚总统祝贺新中国成立71周年

日前,利比里亚总统维阿代表利政府和人民,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维阿高度称赞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巨大成就,指出中国抗疫经验值得利比里亚和非洲学习借鉴,并向中国政府及社会各界为利抗疫提供的强有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还高度评价利中务实合作和两国关系良好发展势头。他表示,近年来两国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一带一路”倡议同利“繁荣与发展亲贫议程”实现有效对接,中方积极参与利战后重建,为利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持。中国是利比里亚真诚可靠的朋友和伙伴,利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携手努力,不断增进政治互信,积极拓展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总台记者 马培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