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小男孩街头送月饼表达节日祝福 暖心之举感动执勤交警

2020-10-02 10:06:1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史崇胤



水母网10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昭文 子强 摄影报道)10月1日即是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团圆的日子,又是伟大祖国的生日,双节难得凑到了一起,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总是有一群人在默默守护着群众的安全,维护着社会的平安,交警是其中的一份子。

国庆和中秋假期合在一起构成8天长假,为确保假期首日走亲访友和外出游玩的道路畅通,市交警二大队值班警力放弃与家人团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者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10月1日下午4时30分,天空笼罩着乌云,并不时的下着小雨,为了道路畅通,市交警二大队辅警王子强坚守在辖区只楚路上进行巡逻,当巡逻至只楚路宫家岛路口等待红灯的时候,一名小男孩在一名女子带领下从路边匆匆走到辅警王子强面前:叔叔好,您辛苦了,节日快乐。这时候王子强才注意小朋友手捧一个月饼和一张纸,当交警王子强打开纸张发现上面写着:祝一线的你们节日快乐,您们辛苦了。看着稚嫩的字体,温暖的话语,执勤交警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这是冷秋里最温暖的一幕,是对节日里坚守岗位的所有交警的祝福和关怀。

据小朋友的母亲介绍:“看着节日里,您们还在道路上执勤,我们老百姓感到了安全和温暖,对您们的付出表示感谢。过节了,一块月饼代表我们的心意,也是给孩子一个感恩的教育。刚才再你巡逻第一遍的时候我们就想拦下你,但是没有跟上你,这次看到你在等红绿灯,我们就赶紧跑了过来,这么冷的天,还在路上执勤,真够辛苦的。”家长朴实的话语是对交警工作最大的肯定,也温暖这名交警的心。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辅警王子强平时工作工作尽职尽责,虽然是一名普通辅警,但是在生活中和工作中都严格要求自己,忠于职守,努力工作。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