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670公里,烟台高速通车里程全省第二

2020-10-02 07:35:3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于天洋 肖君鹏



终点止于烟台莱阳市。与潍莱高速在莱阳西互通立交处对接。 起自威海市文登区宋村镇臧格庄南。在宋村西互通立交处与威青高速相接。

水母网10月2日讯 9月30日上午11时许,伴随着三辆撞彩车顺利驶过海阳郭城收费站,备受关注的文莱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这是今年山东省内首条通车的高速公路,烟台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至此达670公里,居全省第二。“双节”期间,港城市民驾车出行将新增一条捷径,前往济南、潍坊可节约至少40分钟。

全线长133公里,烟台对外出行再添“主通道”

记者了解到,文登至莱阳公路工程项目起自威海市文登区宋村镇臧格庄南,东接荣文高速,并在宋村西互通立交处与威青高速相接,设龙角山互通立交连接烟海高速,终点止于烟台莱阳市,与潍莱高速(S16荣潍高速潍坊至莱阳段)在莱阳西互通立交处对接。

按照规划,文莱高速主线全长133.561公里,其中威海段70.261公里,烟台段63.3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

“文莱高速通车实现了荣潍高速全线贯通,在胶东半岛中部地区打通一条向西出行的便捷通道,进一步畅通了威海、烟台两市对外出行主通道,同时畅通了区域内循环,将胶东半岛市域水产、农业、旅游等更高效、更紧密地联系起来。”山东省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副处长朱海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因路而兴,4个县市区14个乡镇接入“快车道”

文莱高速途经威海市文登、乳山,烟台市海阳、莱阳四个县市区的14个乡镇。

“路修好了,我们的土特产销路肯定更广了。” 对于莱阳冯格庄街道曹家屯村而言,刚通车的文莱高速,是一条货真价实的“致富路”。村民王勇告诉记者,通过高速物流,甜瓜、草莓等不易保存的水果能够及时运输、销售,更多村民将实现增收。

“文莱高速通车后,全市形成了以沈海高速、荣乌高速、威青高速、烟海高速、蓬栖高速、龙青高速、文莱高速、三条疏港高速和国道204烟沪线、国道228丹东线为主骨架的高等级公路网,将有力拉动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促进沿线产业的全面升级。”烟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智勇表示。

因地制宜,新技术赋能文莱高速提前3个月通车

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位于胶东腹地,穿越胶东半岛丘陵区,地形复杂,附属结构物多,建设难度大。“为有效降低胶东地区雪天融雪剂撒布对混凝土结构物的腐蚀,我们联合烟台大学等科研院所开展边沟盖板、防撞护栏等混凝土防腐研究,进一步优化了混凝土配合比,提高了密实性。”中化学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文莱高速十七合同项目部副经理康华介绍说。从2018年3月10日正式开工,约2年半的时间里,万余名参建人员不分昼夜施工,确保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时解决,实现道路质量更高,行驶体验更好,项目建设最终提前3个月完成。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