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我们是共和国的同龄人”

2020-10-01 16:37:3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0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摄影报道 家住黄务小区的邵华玲和李维英是老同学,也是共和国的同龄人。接受采访时,两位老人都为自己和共和国同龄非常自豪。去年新中国70华诞时,邵华玲还特地赶到北京,和天安门合影,为共和国庆生。

“当年我们的国家刚刚成立,百废待兴,经济基础薄弱,那时可是真遭罪了。”邵华玲和李维英经历过大炼钢铁、人民公社、三年自然灾害、互助组、大跃进、大寨田、兴修水利等等,“出的力驴驮不动。”李维英告诉记者,当年她才十七八岁,生产队挖大口井,她穿着水鞋在井下翻泥,和男人干一样的活,自己不允许自己落后。“白天干不完,就打夜班,点着汽灯,一干就是一晚上,困了就在窝棚里眯一会儿。”两位老人回忆起当年的辛苦,也很惊讶当年从不觉得累。

说起现在的生活,两位老人非常知足。“我们村是城郊村,改革改革后,村里集体给上了养老保险。现在我一个月能发2100元。平时啥也不用干,还能经常出去逛逛,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这多亏了党的政策好啊!”

2019年10月1日是新中国70华诞,邵华玲到北京旅游:和天安门合影,爬长城,逛颐和园,“我们老人对北京有这个情结,一辈子能去看一次,就是最大的心愿”。

如今,邵华玲住的是上下两层、300多平方米的别墅,李维英也住上了将近100平方米的楼房。两位老人希望国家越来越富强,百姓生活越来越幸福!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