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法制
亲戚借钱不还,法官执前调解唤回久违亲情

2020-09-30 16:58:25

来源:水母网   于妍



水母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于妍)亲戚借款却未按约定还本付息,双方因此对簿公堂,近日,在执行该起欠款纠纷案件过程中,芝罘区法院执行局快速执行团队法官毛庆军温情执法,在执前调解阶段,促使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唤回久违的亲情。

申请执行人吕某与被执行人李某系亲戚。2018年8月,李某向吕某借款10万余元,双方约定2019年12月底还款。借款到期后,李某未足额偿还,吕某遂将李某告上法庭,法院经审理,判决李某还款,双方关系也趋于僵化。

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履行,案件进入执前调解阶段,执行法官经过调查发现,双方尚有亲情基础,强制执行可能导致双方亲情完全破裂,就决定通过沟通调解的方式修复受损的亲情,促使双方达成和解。随后,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电话与被执行人沟通,找到了问题症结所在。原来,李某并不是恶意拒绝还款,而是因家庭生活困难无力偿还,但申请执行人吕某也因需要偿还外债,迫不得已,才步步紧逼,这才导致双方矛盾越来越大。

了解情况后,执行法官对双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双方终于同意来到法院进行调解。执行法官趁热打铁,一方面从法律角度向李某阐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另一方面从亲情角度唤起双方对往日生活的回忆,释法明理,情法交融,促使双方真诚交流,解开心结,冰释前嫌。最终双方自愿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并对法院的善意执行竖起了大拇指!

于思玮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