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海德包装:“这里就是我的家,有吃有住很幸福”

2020-09-30 11:45:3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9月30日讯(记者 张峰毓)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作为特殊困难的群体,残疾人脱贫致富是不可忽略的部分。近年来,在省、市残联的正确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领导下,牟平区残联积极探索通过建设残疾人扶贫、培训、就业基地,扶持残疾人脱贫致富的路子,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全区共建立省级基地1个,市级基地4个,依托基地转移安置了180多名残疾人在各个就业基地集中就业,在残疾人扶贫、培训、就业工作中发挥了很大作用。近日,记者走进了省级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烟台海德包装工业有限公司,了解残疾职工的工作状况。

脱贫致富,以厂为家

瓦楞纸板、纸箱是海德包装的主导产品,2019年公司投资2千多万元,扩建厂房升级设备,年新增产值5000万元,预计2020年销售收入可达4亿元。公司以优质的产品、优良的服务,赢得新老用户一致好评,连年荣获“省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产品质量信得过单位”和“优秀包装产品奖” 等荣誉。这其中,自然离不开公司近一半残疾职工的努力拼搏,他们平日安心工作,积极学习技术,通过劳动改变贫困面貌,为自己树立信心,赢得尊重。

在这里,残疾职工可以享受同工同酬、平等晋升机会,并按残疾程度不同安排力所能及的工作,每年残疾人节以及每月全勤均有额外补助。公司建有5000多平方的职工公寓楼,设有餐厅、浴池、停车场以及各种文体活动场所,丰富职工业余文娱生活。公司安排专人在厂区养猪种菜,并对职工日常餐费予以补贴。职工一日三餐,每餐5元两素一荤,可以吃上各种绿色无公害的肉菜和餐食。

今年公司承揽了省内除济南地区之外所有的顺丰包装纸箱供应业务,公司发展又上新台阶。企业效益好,工人收入自然水涨船高。海德包装的残疾职工以聋哑人为主,月均收入少则四五千,多则七八千,比起区内一般企业也算是不错的工资水平。正因为如此,今年59岁的莱阳籍残疾人职工刘美利,多年前经人介绍来到海德包装,至今单身的他早已把工厂当成自己的家,工作干得起劲,公司给予他的幸福感,让他来了就不想走,这一干就是20多年。

助残扶贫,不忘初心

从1982年在牟平区西关村成立社会福利企业,到如今山东省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烟台海德包装工业有限公司始终秉承“助残扶贫,服务社会”的理念,尽其所能安置四残人员,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 改善残疾人的工作和生活,减轻社会负担,更好地为社会分忧解难。公司现有职工221人,其中在岗残疾职工93人,已远超社会福利企业残疾人员占职工总人数的25%的要求标准。总经理初靖涵表示,公司多年来所取得的荣誉和业绩,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扶持和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区残联明确基地建设发展方向,通过创建残疾人扶贫培训和就业安置基地,积极与海德包装这样的社会热心企业合作,以企业为载体创建基地,与企业密切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在残疾人受益的同时,让企业也得到更快发展,使基地建设少走弯路,更好地扶持残疾人。同时,通过与当地热心民营、私营企业或职业技术培训机构合作,建立残疾人培训基地和就业基地,把农村残疾人劳动力培训后转移到企业集中就业。采取“定向培训、定点就业、集中管理”形式,帮助贫困残疾人特别是农村残疾人劳动力掌握劳动技能并安置就业,组织他们劳务输出,解决残疾人家庭困难,使残疾人通过我们的服务最终实现就业、实现脱贫和致富奔小康。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