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法院召开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新闻发布会

2020-09-30 11:15:4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9月30日讯   9月24日,招远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招远市人民法院2018-2019年度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招远市委政法委、部分行政机关代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等共计20人应邀参加。招远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一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行政审判庭庭长王涛主持。

发布会上,王涛庭长从近两年来行政审判工作中的重大事件、行政案件总体情况、行政审判服务保障法治招远建设的主要措施、被诉行政机关存在的主要问题、推进依法行政和应诉工作的意见建议等五个方面,对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做了通报。

杨一梅副院长介绍,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是招远法院对自身两年来行政审判工作成绩和经验的总结,也是对今后工作的谋划和布局。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的发布,是法院深化司法公开的重要举措,能够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行政审判工作和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情况,对预防和化解行政纠纷、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招远法院将继续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依法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支持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履职,为推动依法治市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