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机场路立交桥续建工程进入主体施工攻坚阶段 主路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2020-09-30 10:22:3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健



预制梁被徐徐吊起。

项目施工现场。

水母网9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摄影报道)作为我市中心区交通新“动脉”,机场路立交桥续建工程进展备受各界关注。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除正在征迁的D匝道及辅路段外,其余路段的管线迁改全部完成;主线桥及匝道已施工过半,路基回填、预制梁吊装、防撞护栏安装等施工进度提前20天,工程进入主体施工攻坚阶段。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正在紧张施工的机场路立交桥续建工程现场。尽管天空飘着零星小雨,但现场却是热火朝天,有条不紊:一块块长达13米的预制梁,在现场指挥人员短促有力的哨声中徐徐被吊起,准确被吊装至指定区域,紧紧卡牢在底座之上;挖掘机、推土机等交替配合,将现场产生的建筑垃圾及时清运走;穿梭在施工段的洒水车,对工地及时洒水抑尘。尽管地处两大交通干线的交汇点,作业面格外狭窄,但现场各类施工机械配合有度、进出有序,百余名工人正在统一调度下紧张作业抢抓工期。机场路立交桥续建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主线桥80片预制梁已经安装完28片。“我们持续开展24小时不间断施工,工地现场几乎是‘一天一个样’。”

“施工区段地势北高南低,整体较为低洼,今年汛期,我市降雨频繁且雨量较大,积水给施工带来了困难和影响。”张衍龙介绍说,施工段地处交通要道,周边居民区较多,主体施工前,必须将施工段的管线整体迁移后,才能开展后续作业。“机场路一带的各类地下管网既多且密,不少管线始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雨污水、强弱电、供热、自来水和通信光缆等错综复杂,缺少图纸指导施工,开挖难度如同‘考古’。为确保周边居民日常生活不受影响,项目部边开挖边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作业方案,如期完成管线迁移,为主体施工创造了先决条件。”

红旗中路和机场路作为市区交通主干路,因征迁等原因至今未能实现全线互通。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市住建局克服重重困难、充分科学论证,启动实施机场路立交桥续建工程。张衍龙介绍说,工程主体为三层菱形立交。一层为地面辅道系统、二层为机场路、三层为红旗中路。“续建工程设置平行匝道,实现了红旗中路与机场路的交通量转换,同时,设置辅道系统,实现了非机动车及行人的快捷顺畅通行,整个工程建成后,可有效提高车辆行驶舒适度及通行能力,大大缓解了交通压力。”张衍龙说。

当前,因施工作业需要,红旗中路和机场路实行双向六车道临时便道通车,以保障周边市民出行。市住建局正在协调各参建单位紧密配合、穿插作业。“整个工程必须在冬季来临前完成沥青混凝土路面的摊铺施工,可以说工期紧、任务重。”张衍龙告诉记者,“接下来的40天,是主体施工攻坚阶段,预计将完成约900吨钢筋、10000方混凝土、50000方回填土的施工。”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调集更多人力物力,倒排工期、全力攻坚,力争机场路主路及立交桥A、B、C匝道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