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国庆节中秋节重叠 烟台“海陆空”备战迎出行高峰

2020-09-30 10:22:4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春娜



在山东港口烟台港,乘客有序进站乘船。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通讯员 米静 摄

水母网9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于天洋 常震 王侃)国庆小长假来临,由于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叠放假8天,今年我市交通出行也将迎来全年“峰值”, 预计9月30日车流量将明显上升,10月1日为整个假期甚至全年车流量、拥堵率最高的一天,返程高峰出现在10月6日至10月8日。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全市拟道路运输投入客运班车690辆,抽调了120辆大型客车作为机动运力以应对客流高峰。全市海上运输共投入客(滚)船47艘,机场预计执行航班2170架次,为市民出行营造快捷便利的环境。

690辆客运班车上岗

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选择客运大巴作为出行方式。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道路方面,全市拟投入客运班车690辆,市区投入公交车1800余辆、出租车5300余辆,抽调了120辆大型客车作为机动运力以应对客流高峰。为满足返程旅客出行需求,9月30日,烟台汽车总站至各县市区线路末班车延长至19:30,北马路汽车站栖霞、龙口、蓬莱等热点线路末班车延长至18:30,烟台汽车南站海阳、莱阳线路末班车延长至19:30。

水路方面,全市海上共投入客(滚)船47艘。中韩国际运输投入2艘客箱船。烟大航线省际运输 (含蓬旅、烟旅、龙旅航线)共投入客滚船19艘。市内陆岛运输共投入客船、客滚船26艘,共9519客位,308车位。其中蓬长航线共投入客(滚)船25艘。

10月1日为高速出行“峰值”

记者从山东高速集团了解到,预计9月30日车流量将明显上升,10月1日为整个假期甚至全年车流量、拥堵率最高的一天,返程高峰出现在10月6日至10月8日。

预计9月30日至10月1日,省内车流主要从大中城市流出;10月5日至10月7日,省内车流主要向大中城市回流。烟台境内预计通行量较大的收费站有烟台、福山两处,预计在9月30日傍晚前后,收费站通行压力较大。9月30日14时到20时道路拥堵率将出现小幅上升。预计10月1日6时起,道路拥堵率将明显上升,到21时才完全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假期高速出行,省内高速公路12条高速17处路段恢复设计时速。10月1日起在车流量大、事故多发易发重点路段设置的区间测速设备将启用。

机场预计执行航班2170架次

今年国庆节中秋节重叠,旅客乘坐飞机外出旅游、探亲或将迎来高峰。烟台机场假日期间预计执行航班2170架次,同比增长6.9%;旅客吞吐量预计超过26.7万人次,同比增长6.3%。

为满足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烟台机场提前协调多家航空公司在假日期间恢复增加航班,其中恢复和增加南京、长春、哈尔滨、长沙、福州、济宁、大连、乌鲁木齐等多条航线,通航城市将达到52个。

假日期间,客流主要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会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态势,预计出行高峰时间将集中在9月30至10月2日,返程高峰将集中在10月6日至8日。北京、上海、广州、牡丹江、郑州、成都等仍将是出行的热点目的地。目前,烟台机场对所有进出港航班旅客均进行体温检测,所有进入候机楼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和出示健康码。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