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对话世界500强再谋更多新合作 跨越山海合作共赢

2020-09-30 08:03:0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在昨日举行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美国专场活动上,一美资项目签约,今年1-8月,我市新批美资项目10个,在美国新设项目3个——

跨越山海 合作共赢

对话世界500强,再谋更多新合作。9月29日上午,“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美国专场活动举行,在省主会场,预计总投资2300万美元的龙口市会展中心项目签约。在烟台分会场,市委书记张术平先后与与德尔福集团中国区总裁博格丹·贝瑞安达、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合伙人徐祖明连线对话。感情在交流中愈加深厚,合作在对话中更加明晰,通过深入交流与探讨,一些新的合作已经在酝酿。

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下,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包括烟台在内的整个山东省选择以连线的方式与美国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代表、商协会组织等对话交流,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力促携手共赢。

一直以来,烟台与美国的经贸往来就十分密切,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吸引美资项目1100多个,实际使用美资近20亿美元,涵盖汽车制造、现代化工、机械制造等领域;烟台在美投资企业100多家,涵盖生物医药、飞机制造等领域。今年1—8月份,双方贸易额超过220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11.9%。

又一美资项目签约落户

在“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美国专场活动重点项目签约环节,预计总投资2300万美元的龙口市会展中心项目签约。该项目属于精品旅游行业,将建设展馆,开展会展服务、展览展示、酒店管理、物业管理、园区规划设计服务等。

因受疫情影响,中国美国商会前主席蔡瑞德(William Zarit)无法来到现场参加活动,而是通过视频作了致辞。

作为烟台的老熟人,2018年蔡瑞德曾来烟台考察,这次考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烟台有宜人的气候、美丽的山海资源,还有苹果、葡萄酒和庞大的葡萄酒产业,更有雄厚的工业基础,电子信息产业、食品产业、装备制造业等发展得都很好,美国企业在烟台投资经营的成效也很好,像通用公司、铁姆肯公司、德尔福等都在烟台建立了生产基地,进行市场经营。”蔡瑞德表示,中国美国商会一直与山东省、与烟台市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能在接下来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

近几年,烟台与美国的经贸往来日益频繁,今年1-8月,我市新批美资项目10个,与去年持平;合同利用美资4.3亿美元,全部为净增长;实际到位美资5740万美元、同比增长115.5倍;烟台在美国新设项目3个,中方协议投资额3560万美元;烟台对美进出口220.9亿元,同比下降12.3%,其中出口美国185.2亿元,进口35.7亿元。

美国德尔福已在烟落地8个项目

在烟台分会场活动上,市委书记张术平分别与德尔福集团中国区总裁博格丹·贝瑞安达(Bogdan Bereanda)、德勤中国合伙人徐祖明连线对话。

作为美国跨国公司在烟投资合作的典范,德尔福自2005年进驻以来,先后落地安波福、大韩电子、柴油系统、汽油直喷等8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0亿美元,主要从事汽车线束、燃油系统、汽车空调、汽车电子等生产研发,累计贡献税收8.5亿元,投资规模不断壮大,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不仅有力助推了烟台汽车产业向“高精尖”提档、实体经济向高质量迈进,也为德尔福在中国事业的发展增添了新支撑。目前,新建的德尔福汽油直喷项目一期已投产,二期将于明年启动建设,发展势头良好、前景广阔。

作为烟台的重要合作伙伴,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分别与龙口市、烟台开发区,以及万华、张裕、杰瑞、玲珑等骨干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正在围绕全球招商网络构建、营商环境推介、“四专”(专业专心专注专人)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

不只是这些合作与项目,记者了解到,自从1984年以来,我市已累计设立美资项目1175个,合同利用美资40.6亿美元,实际到位美资17.9亿美元。

我市在美投资企业100多家

走出去,天地宽,烟台在美国设立投资机构的步伐也走得颇为稳健。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在美投资企业达100多家,投资领域涉及生产制造、房地产开发、餐饮、生物医药、飞机制造、贸易等行业。仅去年一年,就在美国新设立投资企业(机构)6个。其中,烟台胜地汽车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美元在拉格兰奇市设立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还有万华化学美国生产有限责任公司、毅狮迈轮胎北美投资有限公司、正海磁材北美有限公司等项目。

开放带来进步,合作方能共赢。当前,烟台正积极抢抓国家和山东省重大战略叠加机遇,充分发挥新旧动能转换核心片区、自贸片区等政策优势,围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此次连线活动为契机,烟台将与美国在项目投资、技术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和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