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人事任免
孟凡利出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

2020-09-29 17:31:43

来源:青岛政情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今天报道:

9月29日上午,包头市汽车产业企地融合推进会在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装公司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文超出席活动。

内蒙古新闻网截图

上述消息表明,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已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此次履新之前,孟凡利担任青岛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已在山东工作了34年,此番也是他首次离开山东任职。


青岛市长履新包头市委书记


官方履历显示,孟凡利,出生于1965年9月,山东临沂人,198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


孟凡利的职业生涯是从一名教师开始的,1986年7月,孟凡利自山东经济学院会计系商业会计专业毕业后选择了留校任职,陆续担任了山东经济学院会计系教师,财务会计系副主任、主任,并在期间攻读了南开大学会计系西方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天津财经学院会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2000年6月,孟凡利离开学校,出任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2005年7月,他进入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担任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期间,鲁信集团改建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孟凡利也在2009年7月升任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

2013年3月,孟凡利又重新进入省直部门任职,出任山东省商务厅厅长、党组书记,四个月调任地方,担任烟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

孟凡利在烟台待了近4年,后又陆续出任了烟台市代市长,市长,烟台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

2017年,孟凡利从烟台来到青岛,出任青岛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一个月后“去代转正”,直至此次履新。

抓机遇、迎挑战,青岛进军国际大都市


孟凡利任职青岛的3年多时间里,青岛各领域发生巨大变化:城市地位、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城市格局、经济结构、优势产业领域等发生明显变化,城市环境整洁宜居,居民生活更加幸福。


3年多以来,青岛成功举办了上合青岛峰会、香山旅游峰会、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等大型国际会议,城市知名度、国际影响力等稳步提升,真正走上了世界舞台。

3年多以来,青岛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从2016年GDP突破万亿跻身“万亿俱乐部”,到2019年全市GDP总量达到11741.31亿元,继续引领全省经济发展。

期间,青岛城市结构发生明显变化,即墨撤市划区,青岛行政区划由6区4市变为7区3市;获批多个国家级功能区: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各项国家战略积极推进。

3年多以来,青岛经济结构发生明显变化,三产比例由2016年的3.7:41.6:54.7调整为2019年的3.5:35.6:60.9,第三产业占比首次突破60%,产业结构高级化趋势明显。同时,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产业、项目逐渐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3年多时间里,青岛传统优势产业持续增强,海洋产业2019年增长11.2%,对GDP的贡献率达28.7%;2019年实现工业增加值3159.86亿元,增长2.8%,占GDP比重26.9%,对GDP贡献率为13.9%;金融业发展迅速,金融存贷款实现持续三年双增,2019年分别达到17876亿元、18210亿元;2019年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增长11.7%,占GDP比重为6.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6%;2019年服务业实现增加值7148.57亿元,增长8.0%,占GDP比重为60.9%……此外,青岛民营经济强势崛起,上市企业数量增加至42家。

3年多以来,青岛城市环境明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全面开展百佳公厕、千条深度保洁道路创建活动,城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加快推进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

3年多以来,青岛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6年的35680元增长为2019年45452元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续增强

(青岛政情综合)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