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夏甸乡村振兴服务队:泥湾子村小米种植基地开镰收割啦

2020-09-29 17:42:1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葛晓坤



水母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葛晓坤 记者 洪涛)9月29日,招远市夏甸镇泥湾子村小米种植基地里格外热闹,大型小米收割机开进了成片的小米地里,夏甸镇泥湾子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千亩小米种植基地进行首次小米收割。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一串串的谷穗被收割机吞进了肚子里,然后又从收割机里吐出了金黄色的谷粒,夏甸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的队员们与泥湾子村的社员一起忙碌着装袋,运送谷粒到村委大院进行晾晒、筛选,之后将晾晒好的小米运送到今年刚建成的小米加工厂进行脱粒、包装、装盒,虽然劳动辛苦,但是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村里的老党员王家述说,这是今年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收获的第一批小米,我们看到了合作社发展的希望,也感觉生活有了奔头。村干部李世民表示虽然今年天气雨水多,但小米的收获还是不错的,有了好的开始,就不愁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夏甸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杨正山在收割现场手捧着刚打出来的谷粒激动的说,服务队一年的服务总算是有收获了,真为今天的丰收而激动,杨队长之所以激动是因为服务队在一年多来的工作中,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和劳动。

夏甸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从去年入驻以来,走村入户,与村党支部共同谋划,挖掘泥湾子村小米种植历史和文化,确定了以小米种植为主要项目的产业振兴之路。一年来服务队紧密跟踪服务,从小米的播种到田间管理,服务队员与合作社的群众一起到地上查苗情,看长势,防病虫,顶着高温酷暑,到谷地里和群众一起拉网防鸟,今天看着辛苦一年种出来的小米喜获丰收,每个队员都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与欢乐。包村队员李晓彤说,一年下来,我已经成了泥湾子村的一员,我们乡村振兴服务队在为群众服务的过程中也与村里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小米丰收了,我从心里感到高兴,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能更好的为泥湾子村服务好。

在刚刚结束的农民丰收节上,夏甸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为泥湾子小米做了广泛的宣传和推广,接下来夏甸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将全程参与小米的加工和销售过程,提高小米的附加值,让合作社丰产增收,真正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