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日报社驻芝罘记者站正式揭牌成立

2020-09-29 12:12:40

来源:芝罘湾畔  



9月29日,经山东省新闻出版局批准,在芝罘区委与烟台日报传媒集团的真诚合作和共同努力下,烟台日报社驻芝罘记者站正式揭牌成立。

烟台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宫海涛,中共芝罘区委书记杨升岩,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陈海涛,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滕岳,中共芝罘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曹东辉出席成立仪式,并为记者站成立揭牌。

01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陈海涛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陈海涛在致辞中对烟台市委宣传部、芝罘区委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说,芝罘区与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有着优良的合作传统。近年来,双方紧密配合,相互支持,合办了《今日芝罘》,合作运营了芝罘区融媒体中心,携手做大做强芝罘宣传文化事业。芝罘记者站的成立是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推进媒体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媒体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平台。

陈海涛表示,近年来,烟台日报传媒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党委抓总、大平台调控、采编发联动、多介质传播、大数据考核”的运营思路,完成了全媒体“中央厨房”建设,建成了YMG全媒体中心,搭建起“超融合全媒体平台”,布局了九个区市记者站并顺利通过省新闻出版局审核批准,努力推动由传统报社向全媒体新闻信息平台的转型,全力打造“全程、全息、全员、全效”的“四全”媒体集团。

陈海涛还表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传播区市最新动态,是烟台日报传媒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集团将以芝罘记者站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党报集团主流媒体平台优势、内容优势、渠道优势,延伸扩大记者站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区市的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创新服务,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让新闻报道更有温度、更接地气,努力为推动各区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02

中共芝罘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曹东辉

曹东辉代表芝罘区委、区政府对烟台日报社驻芝罘记者站的成立表示祝贺。

他说,今年恰逢《烟台日报》创刊75周年,成立驻芝罘记者站更具发展意义。作为中共烟台市委的党报,《烟台日报》终坚持党性原则,在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回应群众关切、凝聚发展共识等方面,成效显著、作用突出。长期以来,烟台日报社与芝罘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推出了一大批有深度、有品质的高质量报道,成为芝罘区改革发展的见证者和助力者,为推动芝罘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向更高层次跨越赶超作出了重要贡献。

曹东辉表示,烟台日报社驻芝罘记者站正式挂牌,将宣传阵地延伸到芝罘区的最前沿,必将推动全区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水平。希望芝罘记者站继续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深入基层一线、挖掘生动事例、提炼鲜活主题,讲好芝罘故事、传播芝罘声音、塑造芝罘形象。芝罘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记者站各项工作,实打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芝罘区各街道园区、各部门单位要多为记者站提供支持,加强沟通交流,提供优质素材,为全区跨越发展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03

烟台日报社驻芝罘记者站站长张倩

烟台日报社驻芝罘记者站站长张倩在仪式现场作表态发言。

她说,作为烟台日报社的派驻机构,芝罘记者站将紧紧围绕芝罘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严守“政治关”,坚持正确导向。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深度报道芝罘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经验、新成效、新做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宣传引擎。

当好“传递者”,唱响芝罘主旋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大重大主题策划报道,提供精准有效服务。加深与芝罘区直各部门、街道园区的沟通与联动,俯下身子,扎根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用记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挖掘第一现场,反映群众心声。让更多“芝罘好声音”第一时间刊发在烟台日报社旗下各媒体,切实提高芝罘声音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做足“融”文章,打造全媒体新闻队伍。芝罘记者站全体人员将以媒体融合发展目标为指导,主动转变角色,适应新型传播方式,将传统纸质新闻与视频、直播等新媒体融合发展,打造全媒体新闻工作队伍。

发言结束后,烟台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宫海涛和中共芝罘区委书记杨升岩共同为烟台日报社驻芝罘记者站揭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