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借道左转提升一倍通行效率 交警部门将在红旗中路推广使用

2020-09-29 10:23:3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史崇胤



水母网9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烟交宣)记者近日从交警部门获悉,借道左转使得左转车辆通行效率大幅提升,下一步将在红旗中路推广使用。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深挖道路交通资源,充分利用路口空间,提高路口通行效率,在深入调研市区路口道路条件和交通需求的基础上,选取市区青年南路与红旗中路路口南北方向制定了详细的借道左转实施方案。

借道左转已经试运行一个多周,效果如何?市民对此有何反响?近日,记者对借道左转通行情况进行了探访。

28日上午,记者在青年南路上看到,很多车辆能快速通过并利用借道左转,少数司机还不太熟悉。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民警蒙彦良告诉记者,使用借道左转通行很简单,只要司机仔细观看隔离护栏上的信号指示灯通行即可:绿灯亮起“进入左转车道”,车辆可通行;红灯亮起“禁入左转车道”车辆不可通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车辆掉头通行。民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只要通行条件允许、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无需按照借道左转红绿灯等候掉头。

借道左转试运行一个多周后,经过交警部门统计,左转车辆通行效率大幅提升。高峰期以往需要四个红绿灯才能通过的路口,现在缩短到两个红绿灯左右,效率提高一倍。

司机李师傅说:“这个方法挺好,左转通行效率提升不少,为交警点赞。”

蒙彦良提醒广大驾驶员,使用借道左转时,一定要注意力集中,当绿灯亮起时一定要快速果断通过,提高通行效率。据了解,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在红旗中路沿线推广借道左转的方式,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