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迎接小长假 公厕延时服务市民景观雕塑扮靓城市

2020-09-29 10:11:0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9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桂华 宏玮 尚钧 盛君 元元 摄影报道)道路增加洒水和清洗频率,公厕延长开放时间,摆放景观花卉……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市城管局提早准备,以路平景美的环境迎接小长假。

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让出行更加舒适。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在道路保洁、生活垃圾清运、公厕及环卫设施保洁等方面强化部署,加大作业力度。道路保洁深入推进湿法作业,在做好市区主次干道和公共场所日常保洁的同时,对景观道路、旅游景点周边、商贸繁华区域增加人力和设备,增加洒水和清洗频率,加大冲洗力度,做到路面见本色、无尘土、无积存泥沙。

对规模较大的居民小区、商贸餐饮服务集中路段等重要区域增加垃圾清运作业频率。节前,环卫部门安排专人对公厕进行普查,维修、改造破损设施,加强公厕内外环境保洁力度,重点区域公厕根据人流量延长开放时间。此外,针对创城工作中普查的环境卫生死角、环卫设施损坏等问题,开展整改“回头看”行动,不断巩固提升整治效果。

节日期间,市区两级环卫巡查人员将重点对景观景点、主要道路等区域进行重点监控,发现问题当场通知各区环境卫生管理单位及时整改。同时,市区两级建立对接联系机制,确保任何突发性环境卫生事件能够及时、有序、高效地应对处置,保障城市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路边景观的变化,让节日气息扑面而来。市园林中心在主干道及重要节点栽植花草、布置植物景观,打造优美城市环境。市园林中心自行设计制作的大型植物景观雕塑“鱼跃”已安装摆放于海韵广场,东临第二海水浴场,西靠栈桥景点,造型别致、气势恢宏,绿色的雕塑景观与白色的帆亭相互掩映,成为海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南山公园南门广场、中心广场、文化广场等地也摆放了大型植物景观,烘托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市区三大公园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群众娱乐活动,丰富市民游客文化生活。

为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市数字城管中心安排人员在文化中心广场北侧,用鲜花摆放了“美丽烟台”四个大字。此次花卉摆放的总数量达十万余盆,妆点广场多个重要点位,主要有一串红、孔雀草、鸡冠花、万寿菊、百日草五大类。景观亮化方面,滨海广场、文化广场、观海大厦、火车站、中银大厦、黄海明珠等多处地标建筑,将在原节日模式的基础上新增烘托节日气氛的宣传标语,展现城市文明风貌。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