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温泉街道开展戏曲进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0-09-28 18:39:05

来源:水母网   张一彤



大小新闻9月28日讯 (通讯员 张一彤)26日晚,一场精彩的戏曲演出在温泉街道芮里村大礼堂上演。经典戏曲逐一上演,演员们的倾情演绎和专业水平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把精彩演出送到群众家门口,只是温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基层,在广大农村形成“文化寓教,文化娱人”的文明实践新风尚,温泉街道积极响应号召开展“百村万家”文化志愿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为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前期,温泉街道制定了《温泉街道乡村精神文明工作实施方案》,以街道培训指导、发动周边单位、鼓励村民自发组织的工作方式,扎实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在基层的开展,推进文明新思想深入广大基层机关干部和群众。

专业演出、农业技术培训、健康讲座……温泉街道依托3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村级能动性,打造建设富有街道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物质生活越来越好,文化生活也要同步提高。周边爱好文艺的村民自发成立了演出队,街道和村里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在农闲时节为大家演出。结合讲文明、树新风、建设美丽乡村,我们编排了一系列文艺节目,深受大家喜爱。”南五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中心,陈大姐正和姊妹们一起排练新节目。这个由村民自发组织的演出队, 节目接地气,深受周边村民喜爱。

温泉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政府搭建舞台,引导百姓参与,提供雅俗共赏、健康向上的节日文化生活,这是农村文化建设的重要方式。如今,街道35个村全部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群众提供了活动场所,通过积极协调、加大财政支持,让群众的‘文化大餐’越来越丰盛。”

如今,温泉街道不同战线、各行各业的文明实践志愿者紧紧依托文明实践场所为阵地和平台,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精神生活,培育树立了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