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
奇山街道召开基层党组织党建基础工作督导通报会议

2020-09-28 10:41:14

来源:水母网  



会议现场

水母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安凯)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9月22日,奇山街道召开基层党组织党建基础工作督导通报会议,会上强调了党建基础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和发展措施,推动各支部党建基础性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会议第一项由街道组织委员对各基层党组织2020年以来基础党建工作的专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要求各“两新”党组织要严格按要求落实整改,规范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确保党的各项组织制度落到实处。

会议第二项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对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基础性工作做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抽丝剥茧”的实力,提升瓶颈问题破解力度,要认清目前我们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在解决问题的渠道上下功夫,不断的拓宽解决问题的渠道,积极主动的去寻求前人的经验,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加以改善从而达到解决困难的目的;二是增强“稳扎稳打”的定力,提升党建基础工作扎实程度,基层党组织需要将党建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把抓基础、补短板放在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上,每一位党务工作者作为党建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对相关知识的掌握一定要扎实;三是加强“推陈出新”的能力,丰富组织生活开展的形式,组织生活的开展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既要抓实基础又要突破创新,不断丰富各项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吸引党员主动参与,提高组织生活的参与率。

会议第三项由街道纪工委书记强调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细则以及运用的方式和情形,同时讲述了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问责方式方法,以及对违反组织纪律行为的党员的处分原则。

下步街道党工委将严格落实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要求,对“三会一课”、党员e支部上传、党支部换届以及发展党员等工作强化督导督查,确保党的各项组织制度落到实处,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根据今天的会议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按照基础党建检查通报工作情况,拟定整改计划,逐项落实整改,街道党建办将对各基层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督导检查。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