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助力脱贫攻坚迎双节 烟台市红十字会成友诚信基金成立

2020-09-27 16:48:3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冷冠霖



水母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冷冠霖)9月27日,在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助力我市脱贫攻坚,烟台市红十字会与烟台正泓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烟台成友中医院和烟台成友传承中医院共同成立烟台市红十字会成友诚信基金,开展贫困家庭骨伤患者医疗救助项目,基金设立金额20万元。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尼安宁、烟台正泓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初冬梅、烟台成友中医院院长张敏静和烟台成友传承中医院院长张敏健参加签约和启动仪式。

基金由烟台正泓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捐助,该公司是一家主营建筑装修装饰工程设计、施工等建筑工程的公司,在发展的同时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热衷于公益事业,此次捐助20万元开展贫困家庭骨伤患者医疗救助项目,助力脱贫帮困。该项目将救助在定点医院进行相关骨病治疗的贫困家庭患者,符合条件的患者将根据所治疗骨病费用由烟台市红十字会成友诚信基金给予400元至600元不等的救助补贴。

项目执行单位烟台成友中医院始创于1996年,是烟台市本土首家治疗颈腰椎风湿骨病的专科医院,现面积8000余平方米,床位共计150张,医护人员近百人。2019年,医院分院作为开发区管委引进项目,在开发区正式成立,命名为烟台成友传承中医医院,现面积5000余平方,设床位100张。

医院始终坚持“对症则治、诚信行医”的准则,以祖传的“中医经络疗法”为核心技术,经过二十四年的临床经验总结制定出“体系化治疗”,现已发展成为以骨伤科为龙头科室,中医科、康复科、治未病中心为重点科室、医养结合为特色的大专科、小综合的中医综合医院。

在疫情期间,烟台成友中医院和烟台成友传承中医院就定向捐赠4000副价值4万元的中药包给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充分显现出在给患者治病解痛的同时,更不忘承担社会责任、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的初心。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尼安宁介绍,此次成立烟台市红十字会成友诚信基金、开展贫困家庭骨伤患者医疗救助项目,旨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会字精神,帮助贫困家庭骨伤疾病患者解除痛苦,减轻医疗负担。该项目救助对象为烟台市辖区内(烟台籍)低保户、五保户、困难职工、贫困退役军人等骨病患者,符合条件的患者可以提出申请,填写《“成友诚信”救助申请表》,经乡镇(街道)或村(居)委会和县级(区、市)红十字会初审合格并在项目执行医院治疗后获得救助。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