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查什么?

2020-09-27 15:05:18

来源:水母网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始了,那么普查人员什么时候开始入户?广大市民需要做哪些准备呢?下面一一告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明确说明,普查登记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这次普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

普查登记采用普查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或由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

从10月11日开始人口普查入户摸底,10月31日结束,这个阶段普查员要进行实地勘察,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要到住户家中,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了解户内人员的大致情况。

人口普查登记从11月1日开始,持续到12月10日结束。届时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佩戴统一的证件开展普查登记工作,普查员上门时,您可以先确认普查员身份,然后配合普查员进行登记,普查员要使用电子采集设备(PAD或智能手机)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并联网实时上报。为保证登记内容更加准确,在普查员入户登记前,您可以事先准备好户口簿、身份证以及房产证,提前了解外出家庭成员的现住地址等信息,等待普查员上门登记。

如果您想选择自主填报,请在普查员上门摸底时向普查员说明,由普查员提供自主填报的二维码和账号密码,您使用手机微信扫描登录后就可以进行自主填报了。自主填报内容主要分为住户信息和个人信息,您可以根据问题进行填写或选择答案,在填报过程中需注意页面弹出的提示信息,以确保填报信息顺利提交。

当您在自主填报时遇到不懂或者拿捏不准的问题,请立即联系自己所处区域的普查员进行询问。自主填报从10月11日开始,于11月5日结束,如果没有按时完成,普查员将于11月6日再次入户登记。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