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余贺新预赛打破男子5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却无缘决赛

2020-09-27 08:35:19

来源:新华网   记者张旭东、周欣



新华社青岛9月26日电(记者张旭东、周欣)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26日在青岛开赛,广东名将余贺新在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中以21秒79打破全国纪录,比宁泽涛之前保持的全国纪录快了0.12秒。

此次比赛,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强化体能的要求,预赛成绩前16名选手中,取体能成绩前八名选手进入决赛。体能成绩相同,再按照游泳成绩排名进入决赛。余贺新虽然打破了全国纪录并达到东京奥运会A标,但由于体能测试未能进入前八,依然无缘决赛。

广西队赵先建和河南队张家并列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第二,成绩均为22秒65,浙江队何峻毅以22秒73名列第四。不过他们三人中,只有张家体能测试进入前八,顺利晋级决赛。

与余贺新同病相怜的还有北京选手于静瑶和奥运会铜牌得主傅园慧。于静瑶以2分25秒27名列女子200米蛙泳第一,傅园慧在女子100米仰泳中以59秒48率先抵达终点,他们三人都是成绩达到奥运A标,却因为体能测试没有进入前八无缘决赛。

大满贯得主、浙江队名将叶诗文在女子200米蛙泳预赛中名列第二,山东选手季新杰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领先,世界冠军、浙江队徐嘉余以2分00秒54领衔男子200米仰泳。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于9月26日至10月2日在青岛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约300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成绩将作为运动员明年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重要依据。(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