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国家级创业导师走进烟台留创园

2020-09-27 08:31:3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鞠成银



水母网9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鞠成银)收获的季节里,一堂含金量极高的创业导师课,让港城创业企业受益良多。9月23日-25日,9名国家级创业导师走进烟台留创园,通过“名师讲堂、项目路演、把脉问诊”等系列活动,为创业企业把脉问诊,借力导师经验智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堂课,提升企业创业技能

9月24日上午,创业导师走进烟台留创园活动在中国·烟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云聚活动上启动。此次来烟参加活动的各位专家,是来自新材料、新能源、医药、投融资及人力资源等行业领域的顶尖级人才,同时也是国家级创业导师。

创业导师走进烟台留创园活动受到企业欢迎。在名师讲堂中,融恩资本创始合伙人宋海旭、北京艾力特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栗庆森两位导师,分别就中小企业投融资实战、科技企业培育提升进行授课。宋海旭以“变-迭代-进化”为主题,通过回顾过去5年投资市场发展趋势,结合2020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种种危机,对未来5年的重点产业进行了展望和预测,并针对企业的发展与竞争力的提升,提出投资要在变化中进化,人才要跨界整合,借力促循环的解决方案。栗庆森以“战略-组织-人才”为主题,通过分享自己多年来为创业者服务的经历和浓浓的烟台情节,生动总结了创业者和创业组织的特质,并从HR者的角度与大家分享创业企业如何进行战略选择、组织建设和人才发展。

两位导师深入浅出地与在场企业负责人分享心得,共享经验,互动交流,与会企业踊跃提问,意犹未尽,收获满满。

一次路演,指引企业发展方向

经过层层筛选,来自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疗、节能环保等领域的4个优质种子项目进行了项目路演,项目负责人依次进行路演介绍,创业导师精准把握项目痛点,充分考虑技术、资本、市场等核心要素,给出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烟台华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晓锋的项目介绍后,创业导师们纷纷建议,初创企业要强化其产品的创新性,招聘专业的科技人才,同时,可以考虑增加贸易收入,以解决企业的持续性资金投入问题。

“受益良多,导师们经验丰富,为我们的发展指引了方向。”苏晓锋说。路演现场,导师对企业的成长性给予了高度评价,项目负责人们也纷纷表示,导师的点评给予了项目很大启发,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变的更加清晰。

一场谈话,针对症结开“良方”

把脉问诊环节,创业导师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先后走进烟台高新区蓝色智谷和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座谈交流、实地指导。

在蓝色智谷,创业导师与20多家企业负责人热烈交流,根据企业遇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一一答疑解惑,当烟台普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柳提出“公司如何在硬件市场与软件市场做选择”的问题时,创业导师金虎林导师回答到“要经常到一线城市实地考察,深入分析产品涉及的行业,将竞争对手与自己的产品进行优劣评判”;当格拉斯(烟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祖申提出“初创期企业团队如何合理分配股份”的问题时,创业导师黄昊建议“应根据团队成员的专业技术或突出能力所创造价值进行合理分配”……现场,企业负责人踊跃与导师交流洽谈,互留联系方式,建立起长期的指导合作关系。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