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青岛密切接触者全部隔离观察 赴青旅客健康码不受影响

2020-09-27 08:35:04

来源:中新网   记者 胡耀杰



中新网青岛9月26日电 (记者 胡耀杰)记者26日从青岛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4日,青岛在对青岛港大港公司“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例行检测时,发现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截至26日8时,青岛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209人,已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国庆假期期间,无论是青岛人外出旅游或是外地人来青岛,对健康码均无影响。

据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华强通报,截至26日8时,青岛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209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中147人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62人完成首轮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3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一般接触者、社区排查人群及相关从业人员151089人,已完成核酸检测139658份,结果全部为阴性;共采集冷链产品和环境样本26589份,已完成核酸检测21271份,仅在封存的该批进口冷链产品采集的1440份样本中检出阳性51份。

张华强表示,目前,2名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观察,自己感觉没有任何不适症状,身体状况稳定,且CT检查未发现临床症状,IgM血清抗体检测结果阴性,属早期感染。

据介绍,本次疫情的主要特点是早发现,早处置,这得益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所采取的“应检尽检”定期检测制度。按照山东省统一部署,青岛市持续对14类重点人员实行“应检尽检”核酸检测,其中医疗卫生机构、口岸检疫、冷链食品等相关行业从业人员每14天检测1次。

目前,青岛已经开展了三轮“应检尽检”定期检测,累计检测重点人群57.31万人次,本次2名无症状感染者就是在对青岛港大港公司“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例行检测时发现的。早发现对疫情早期处置,减少社区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专家组综合研判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本次疫情感染源头明确,传播链清晰,社区传播风险低,目前采取的防控措施精准有效。

张华强介绍说,国家对判定高中低风险地区的最新规定,是以新冠肺炎病例的确诊病例数作为判定标准,青岛目前发现的两例都是无症状感染者,不是确诊病例,所以不影响青岛市的疫情防控风险等级,无论是对青岛市民,还是对外地来青岛旅客,健康码没有影响,民众可放心来青岛度假或出门旅游。

下一步,青岛将在国家和省专家组的指导下,进一步细化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控制这次疫情风险,同时也为全国在控制输入性疫情方面提供借鉴和经验。(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