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双节同庆团圆宴“一桌难求” 餐饮行业黄金周经济升温

2020-09-27 08:31:38

来源:水母网   YMG记者 刘晓阳



水母网9月27日讯(YMG记者 刘晓阳)中秋佳节即将进入倒计时,在这个最富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里,一家人少不了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吃上一席团圆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中秋节则显得非同一般,一则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家庭没有举办分岁酒、新年酒,中秋宴就成了今年首次团圆宴;二则中秋节与国庆节重叠,双节同庆,喜上加喜。昨日,记者走访了烟台中心城区多家酒楼、饭店获悉,早在半个月前很多酒店就已经接受顾客预订中秋团圆宴了。目前,大多数酒店的雅间都已预订满了,有的餐馆包房也已经订满,出现“一桌难求”的局面。

团圆家宴预订“一桌难求”

“我想要预订中秋团圆饭的席位,结果好多家酒楼都没位置了。最后,我只能订了一家比较普通、离家又远的餐厅。”一直以来,家住虹口路的刘女士喜欢与家人到小区附近的百纳瑞汀酒店吃团圆宴,她以为今年疫情的原因,外出聚餐的人数可能会减少,结果宴席预订火爆情况还是让她感到有点意外。

昨日,烟台百纳瑞汀酒店执行总经理孙莉夏告诉记者,今年中秋节团圆宴的预订情况明显升温,与去年同期相比甚至还要好。从半个月前就陆续有客人预订,酒店两个餐厅,3楼和20楼的观澜餐厅目前1日当天的晚宴已经预订完毕,黄金周其它时段也有订满的。与去年相比,今年团圆宴预订的时间提前了,以往市民基本上是提前三天左右预订,今年提早到半个月,目前距离中秋还有一个周的时间,估计届时差不多都要订满,今年预订的情况明显比往年要好。同时,客房预订也同样火爆,2日、3日、4日、5日现在已经基本满房。

大型酒店团圆饭预订爆满,中型酒店的预订情况怎么样?昨日,记者从常春大酒店了解到,中型酒店同样火爆。常春大酒店总经理丛蕾告诉记者,中秋节当天中午和晚上,大东夼店20个雅间已经全部预订满了,惠安店也全部订满。“从目前来看,今年黄金周肯定是个忙碌的假期。”丛蕾预测。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烟台各大酒店中秋团圆宴预订都十分火爆和,不仅是中秋节当天的团圆宴,记者从多家饭店了解到,黄金周期间,从1日到8日的家庭聚会餐,基本都被订得满满当当。

团圆家宴以节约粮食为主题

“今年春节,因为疫情原因过年期间大家都没有团圆,在十一和八月十五双节同庆的日子,团圆宴就迎来反弹式增加。”烟台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秘书长丛丽华告诉记者,从8月开始,我市餐饮行业开始回暖,目前不少酒店已恢复至历史同期水平,这个黄金周,更是餐饮行业升温的好时机。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中秋团圆宴的菜品,不少酒店主打应景的团圆寓意,推出了贴近普通市民的消费需求的特色性菜品。“今年中秋的菜品有所创新,推出了金菊百合宴 ,主要是利用百合制作的一些菜品,烘托一下百家团员、合家欢乐的氛围。”孙莉夏告诉记者,中秋节当天,店内推出了诗词接龙赠送菜品、小朋友齐唱国歌赢礼物、月饼DIY、餐中小丑互动表演等活动。

中秋家宴的主角是家庭消费,由于今年提倡餐桌节约,得到不少市民的响应。记者在采访酒楼预订情况时了解到,今年6人左右的小家庭聚餐较多,不少酒楼经理表示,10人以内的聚餐逐渐成为宴席的主流,以往几千元大宴席逐渐减少,几百元左右的小团圆宴渐渐成为常见的消费现象。

针对这些饮食流行趋势,一些酒楼推出的中秋家宴也以节约粮食为主题,采取了相应的措施。百纳瑞汀宴会厅推出主动为客人打包,菜单合理安排,求精不求多,自助餐光盘行动赠送代金券等。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