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金秋齐鲁看丰收——2020返故乡看发展”走进烟台

2020-09-26 09:15:0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水母网9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9月24日—25日,“金秋齐鲁看丰收——2020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行”的30位正能量网络名人走进烟台,实地调研考察了我市在打造乡村振兴烟台样板和海洋牧场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增进了网络名人对烟台的正向认识。

24日下午,30位正能量网络名人来到烟台招远市金岭镇大户庄园,探访这里的振兴之路、致富新路。大户庄园自2014年起,整合大户陈家村以及周边6个村的零散耕地、荒山荒坡共计10000亩,按照国家农业公园的标准建设了集农业生产、生态旅游于一体的高效生态农业园区。依靠园区的自然风光,实现了农业、农村、农产品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年旅游20余万人次。网络名人钢小侠感叹,大户庄园不光面积大,更可贵的是三产融合,业态全面,发展强有力。

作为烟台的最后一站,30位网络名人一行参观了海洋牧场——耕海一号,亲身感受了烟台的新发展、新气象、新作为。从高处俯瞰,全国首座大型智能化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耕海1号”,犹如一朵“海上花”绽放在碧波之上。作为烟台市十大海洋牧场示范项目之一,该平台顺应国家推进海洋渔业向装备化、智能化、标准化发展的战略规划,在主体结构设计和技术层面有较大突破,在可移动坐底式结构、新材料网衣、智能化设备等方面取得多项创新,为海洋牧场领域全国首制。

目前,“耕海1号”配备自动投喂、环境监测、船舶防碰撞等系统及无人船、水下巡检机器人等全球领先技术设备,通过融入人工智能、清洁能源、5G通信、大数据等技术,不仅可降低养殖风险,实现生产全过程智能化控制,而且有效跨界融合渔业养殖、休闲渔业、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海洋文旅等,成为山东省海洋渔业新旧能动转换和装备型海洋牧场的示范项目,有力推动烟台市海洋牧场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