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东京奥运会第一阶段简化 奥运村内代表团欢迎仪式取消

2020-09-26 08:15:05

来源:新华网   记者王子江



新华社东京9月25日电(记者王子江)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与东京奥组委25日结束了两天的磋商后,就明年奥运会第一阶段的简化方案达成52项协议,作为奥运会重要活动之一的代表团欢迎仪式也因为节省费用被取消,不过最令人关注的开闭幕式并没有被列入简化方案。

奥运村内对各个代表团的欢迎仪式向来是奥运会开幕前的重要活动,按照原来的计划,东京奥运会将举行44场欢迎仪式,但最后的简化方案决定取消所有仪式,只为各代表团升国旗奏国歌,不过奥运村村长仍然将会见各个代表团团长,对他们入村表示欢迎。

东京奥组委奥运举办统管中村英正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奥组委也清楚仪式很重要且具有极大的象征意义,但由于这些活动与竞赛无关,为了防止病毒传播,奥组委还是提议将所有仪式取消。

虽然开闭幕式没有被列入本次的简化方案,但方案中明确指出“正在考虑简化开闭幕式的内容”。另外已经确定的是,开闭幕式当天的班车规模将被缩减,原来赠给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的门票数量也将减少,这些门票将被出售给普通观众。

对于优化参赛代表团人员的问题,简化方案提出,希望参赛代表团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将前往东京的人员减少10%至15%。同时方案还提出,降低奥运会期间接待标准、缩减场馆运营时间和减少相关场所的装饰数量、注册人员的赠票数量,甚至缩小奥运会期间免费乘坐公共交通的人员范围等。

可以说,简化方案充分体现了“节省费用”的原则,原本送给运动员的礼物也被取消,奥运村内的保洁工作也被大大缩减。涉及媒体方面,主新闻中心开放时间从原来的6月23日推迟到7月1日,一共减少了8天。另外奥组委正在考虑远程采访方案,让记者不需要到日本就可以采访奥运会。

第一阶段的简化方案分为四大部分,概括起来,就是缩减人员、取消基础设施建设或缩小其规模、调整观众的活动、尽量将赛前活动改到线上举行等。据透露,奥运会简化方案共有200多项,第一阶段涉及的内容相对简单。

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在之后的发布会上说,简化方案将为新冠后的世界提供一个“东京模式”,将来的奥运会东道主必将因此而受益。

不过,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说,现在尚不能预测简化方案将节省多少费用,他希望下个月得到具体数字,并提供给10月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

需要指出的是,简化方案并不仅仅适用于奥运会,对于残奥会同样适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