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实用资讯
第四届烟台巡河志愿活动在海阳市成功举办

2020-09-25 22:40:00

来源:水母网  



“绿水青山 巡河有我”

第四届烟台巡河志愿活动在海阳市成功举办

水母网讯(通讯员 韩康)9月25日上午,“绿水青山 巡河有我”第四届烟台巡河志愿活动在海阳市小孩口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举行。水利部水文司副司长李兴学,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山东省水文局党委书记、局长隋家明、烟台市水文局党委书记、局长衣学军,海阳市副市长田大中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绿水青山 巡河有我”志愿巡河活动由水利部水文司、山东省水利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由烟台市水文局与烟台市河长制办公室主办,联合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委网信办、烟台团市委、烟台广播电视台协办,海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自2017年推出至今已举办至第四届,前三届分别在福山区门楼水库、栖霞长春湖、招远龙王湖举行,目前已有来自各行业的上万名普通市民成为巡河志愿者,巡河志愿活动已成为烟台市建设水生态文明城市、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一道亮丽的风景。

启动仪式上,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大中致欢迎词、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水利部水文司副司长李兴学先后致辞。

田大中副市长在致辞中说道:“今年是海阳纵深推进河长制湖长制从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的关键之年,为推动河湖面貌根本好转,构建美丽河湖、健康河湖,海阳市全市齐动,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力打好河湖管理攻坚战。通过建立‘河长’制管理工作机制,海阳市的河道水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蓄水、行洪、排涝等综合功能得到了恢复和提高,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水环境支撑和保障。”

曹金萍副厅长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水利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山东水利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水利工程补短板提速提质,水利行业强监管扎实深入,水利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作为强监管的重要抓手,为改善我省的生态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烟台市以北方城市第一名的成绩顺利获得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的称号,这与烟台市的水利和水文工作者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更加体现了全面实施河湖长制工作的显著成效。今年的巡河队伍有水文河湖长巡河队、企业家河长巡河队、小蓝车巡河队、鲁东大学志愿者巡河队等9支队伍,将水文服务意识渗入到企业家、大学生等不同领域,同时以‘小蓝车’这种颇受欢迎的交通工具作为媒介,进一步拉近群众与河湖管护的距离,以点带面,带动全市干部群众走近河湖长制、践行河湖长制。下一步,全省水利系统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各地级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聚焦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水文监测量质、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等重点任务,将成果惠及百姓生活。”

李兴学副司长在讲话中表示:“烟台市水文局、烟台市河长制办公室开展的“绿水青山·巡河有我”活动,作为全国水利系统基层文明建设优秀案例和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和发展,为全国水文系统提升水文服务能力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同时,他还对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山东水利水文部门将此类活动作为践行党中央新时期治水思路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重要举措,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社会影响和效果不断扩大;二是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更广泛地参与,主动支持水文工作,并积极建言献策,共建幸福河湖;三是希望各位媒体记者充分运用融媒体的宣传优势,做好水利水文发展和服务等方面报道,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建设新格局做出新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水文河湖巡河队、河湖长制工作者队、企业家河长巡河队、小蓝车巡河队、生态水质监测队、生态水量监测队、无人机巡河队、鲁东大学志愿者巡河队、德州科技职业学院海阳实训基地志愿巡河队,9支队伍500名志愿者举起巨幅主题旗帜在我市小孩儿口湿地公园开启巡河之旅,行走在绿水碧山头,守护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大好河山。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