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牟平区:“看学议”助推项目建设“比学赶超”

2020-09-24 14:02:36

来源:大众网   记者 杨秀萍



大众网9月24日讯(记者 杨秀萍 本报通讯员 牟轩伟)项目推进快不快?走一走,听一听,看一看。9月15日,烟台市牟平区利用一天时间,组织开展高质量发展观摩会议,对全区21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观摩、公开评议。这不仅是一次重大项目的“集中检阅”,也是一次项目建设的“比学赶超”。观摩团成员一路看、一路议、一路比、一路学,把项目建设作为检验水平、比拼作风的试金石,通过比学赶超,力促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总投资40亿元的石药生物医药高科技产业园、丰金生物医药产业园两个核心重点项目正加速推进,富海医药、豪特健康科技、韩一医疗器械等项目加速做大做强。”观摩现场,牟平区大窑街道主要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项目推进情况。烟台药谷项目是中韩(烟台)产业园牟平片区重点培育的四大产业之一,也是此次观摩的首站。项目总投资80亿元,依托石药百克、丰金医药等行业龙头技术优势,面向世界500强企业,全面实施“标准地”招引,着力打造全国领先、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集研发、中试、生产、物流、营销于一体的医养健康产业集聚区,力争到2025年建成一个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火热繁忙的建设现场,高速运转的机械设备,气势磅礴的规划蓝图……此次观摩的项目可谓亮点纷呈、各具特色,涵盖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医养健康、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透射出集群发展、集约发展、战投合作、创新驱动的发展思路。截至目前,今年纳入区级调度的82个总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已开复工62个,开复工率75%,较去年同期增长2个百分点,累计完成投资55.3亿元,同比增长18.4%。

凭借良好的基础条件和产业优势,牟平区创新培育和发展了浩睿智能清洁机器人、恒邦高纯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其中,浩睿智能清洁机器人项目总投资25亿元,致力于纯电动及智能扫路机器人的研发、生产、销售,预计今年可实现产值3亿元,市场份额达60%。恒邦高纯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总投资3.4亿元,主要生产应用在航空航天、5G通信、军工等行业的高端新材料,项目建成后将一举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和垄断。

牟平区还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和惠民工程建设。今年是牟平新城起步成势的关键之年,该区重点围绕规划、融资、征迁、项目推进等方面开展具体工作。目前,整体规划方案已完成专家评审,确定了50亿元的投资意向,新城商业综合体项目、江铜总部大厦等项目均取得长足进展。

一天的行程,时间紧凑而充实。一路走来,有看点、有亮点、有差距、有不足。观摩团成员纷纷表示,要强化“项目为王”理念,以大抓项目这个确定性措施,加快培育新增长点,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