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生死营救”安全抢救胎盘早剥孕妇

2020-09-24 12:39:59

来源:水母网   原彩梅



水母网9月24日讯(记者 原彩梅)近日,招远市人民医院产科上演了一场“生死营救”。在产科、手术室、麻醉科、彩超室、输血科、儿科等科室医务人员全力配合下,多科室紧密合作,快速检查治疗,通过手术成功抢救一例1/3胎盘早剥急危重症患者。

孕妇欧某因腹痛、腹胀伴阴道流血当日到招远市人民医院产科门诊就诊,虽然门诊患者较多,但坐诊的产科主任凭借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迅速判断出该患者可能发生了胎盘早剥。此刻时间就是生命,母子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为了节省时间与死神赛跑,科室医生和护士长亲自护送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并协助进行超声检查,同时通知病房做好相应抢救准备。

抢救胎盘早剥,关键在于一个“快”字,产科病房的护士在护士长的带领下紧急为患者办理入院并协助备血、开通静脉通路、吸氧、做术前准备,同时通知儿科做好抢救准备工作。医护人员共同护送孕妇入手术室,在病房与手术室的密切配合下,经过手术产妇情况逐渐平稳,新生儿转入儿科进一步治疗。

从发现患者出现早剥症状到抢救成功,仅用时30多分钟。30分钟在生命中只是短暂一瞬间,但是对于母子二人来说,却是惊心动魄30分钟,他们与死神擦肩而过。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