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强化服务 助力流程再造

2020-09-24 10:47:10

来源:水母网   李宁 张志远



水母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宁 张志远)今年以来,招远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流程再造改革工作。按照招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深化放管服和流程再造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专题专题研究深化放管服和流程再造改革工作,要求局相关科室、事业单位紧紧围绕放管服和流程再造改革工作,明确突破口,找准切入点,进一步完善健全便民服务制度,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出实招,动真格,迈出坚实步伐,取得明显成效。

营造舆论氛围。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该局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叫响“提升政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口号,把“不换脑筋就换人、不作为就调岗、乱作为就追责”贯穿深化流程再造工作始终,他们组建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加强教育引导,,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弘扬劳模精神,勇做“攀登者”,争当“挑山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和岗位创新意识,与时俱进,创新思路,突破障碍,下更大的决心,啃最硬的“骨头”,以决战决胜的勇气,蚂蚁啃“骨头”的韧劲,全身心投入行业流程再造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展风采、比贡献、立头功,为运输业户提供便捷服务、精准服务、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在深化流程再造上动真格、出实招、见实效,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加强考核奖惩。为确保流程再造工作落地落实,他们梳理许可项目,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完善考核机制,坚持每天一汇报,每周一调度,每月一考核,及时总结成绩,查漏补缺,表彰先进,鞭策落后,营造浓厚的深化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氛围。

突出重点发力。针对优化许可事项服务工作,他们立足本职,准确定位,想业户所想,急业户所急,区别对待,精准施策,变以往“等待办理”为“上门办理”,变过去“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在压缩环节、缩短时限、精简材料的同时,他们加强指导,方便运输业户办理营运资质,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

加强联合治理。针对非法、违法货运车辆屡打不绝的特点,他们强化大局意识,积极与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大队沟通,共同研讨整治方案。按照“抓重点带全面”工作思路,以办理营运许可资格为载体,选派得力工作人员,组建联合工作组,深入基层,走到一线,加强调研,找准问题;以强化服务为切入点,广泛征求运输业户意见,因户制宜,精准施策,积极引导业户办理营运资质。该局执法监察大队敢担当、讲大局、讲奉献,坚持日常执法监察工作与助力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日常执法监察工作中,他们秉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方针,坚持严格执法与人性化执法相结合,重点在教育、引导运输业户守法经营上下功夫,从源头遏制非法、违法营运行为。

据统计,今年以来,截止9月底,该局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共办理普通道路货物运输营运资格36家,同比增长157%,其中公司户头16家,同比增长78%,个体户头20家,同比增长300%,增加营运车辆260辆,同比增长 67%,预约办理营运资质业户10家,其中公司户头4家,个体户头6家。道路货运队伍的壮大,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负面影响,有力拉动了货物运输指标攀升,截至目前,货运量达到572.4万吨,同比增长6%。

该局强化服务助力流程再造,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助推了行业发展,赢得广大运输业户赞誉。烟台丰霖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霞直言:“俺公司的发展壮大,得益于招远交通局的便捷服务,没有招远交通局,就没有俺公司兴隆的今天,有交通局保驾护航,我看到了俺公司的希望,更看到了招远交通运输行业未来的辉煌,俺打心眼里感谢招远交通局。”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