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北纬37度,黄河南岸,看拥有21项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农产品的高青常家镇如何打造产旅小镇

2020-09-24 10:55:1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波



水母网9月24日讯 (记者 李波)一百多年来,黄河的冲积,带给了高青肥沃的土壤,也造就了水的眼睛——湿地。常家镇位于高青县城北部,地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腹地,在“神奇纬度”北纬37度线上,具有独特的自然条件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资源种类丰富,农业基础雄厚,农耕文化深厚,有黄河鲤鱼、高青大米等21项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商标认定的农产品。

常家镇主要有黄河安澜湾风景区、国际满城、蓑衣樊村三大项目,着重发展种养、文化旅游发展两大主导产业。

image.png

天下安澜,比屋可封

黄河自西向东流过安澜湾,赋予安澜湾灵魂。黄河安澜湾风景区项目投资5000万元,在黄河沿岸打造了一条百里黄河风情带。

一头金灿灿安澜牛雕塑坐落在安澜湾,守护着黄河,守护着沿岸的村民。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安澜湾风景区内不可设置商家,但可以饮食,不远处的餐馆就将烧烤等送到景区内的休憩区,游客可以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感受奔流的黄河水。

风车王国、爱情大道、童话王国,安澜湾设置了多样的区块,适合不同年龄段的游客。周末,开着车,一家人可以在这里度过休闲时光,感受黄河文化。

天然氧吧——天鹅湖国际慢城

以大芦湖、天鹅湖、沉砂池等湿地组成的原生态天鹅湖国际慢城演绎着北方水乡的风韵,配套了生态廊道、亲水栈道、观鸟平台、游艇码头、音乐广场等休闲设施。慢城四季景色不同,特色各异,可观万鸟齐栖,赏日出日落,架船舫赏荷,觅清幽境地。湖区内有树木80余种2万余株,绿化率达80%以上,负氧离子均含量达10000个/立方厘米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为了打造慢城品牌,当地策划开展黄河旅游节、风车艺术节、锶水文化节、温泉养生节和民俗文化节等节庆活动,每年可接待游客150万人次,带动5000余人就业,也带动了周边村庄发展。

蓑衣樊全村共走旅游路

蓑衣樊村围绕湿地休闲和乡村度假主题,发展乡村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现配置完善餐饮住宿、湿地观光、休闲垂钓、果蔬采摘、湿地泛舟、拓展训练、摄影写生、会议接待等多功能空间,吸引了大量游客。

蓑衣樊村党支部书记司国营介绍说,村里一共有178户,有近40户都从事旅游相关的工作。2011年前后,村民人均收入不过2000元左右,而现在人均可支配收入3万左右。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