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水木平说】礼赞丰收,致敬奋斗!

2020-09-24 08:00:35

来源:水母网   赵培策



秋分时节,正值春华秋实、瓜果飘香、五谷丰登的时候,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满载亿万农民和“三农”一线上的工作者的艰辛和汗水、丰收和喜悦来到我们中间。习近平总书记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强调要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年丰收来自不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长江流域严重洪涝灾害、东北地区夏伏旱、连续台风侵袭给粮食和农业生产带来挑战。广大农民和基层干部发扬抗疫精神,防控疫情保春耕,不误农时抓生产、坚持抗灾夺丰收,为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国农民以勤劳、质朴而著称,成年累月顶烈日、冒严寒,出大力、流大汗,战天斗地,辛勤劳作,默默无闻地为国家、为社会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可是,至今农村仍然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农业仍然是实现国家现代化的“短腿”。农业是弱质产业、农民是弱势群体、农村是落后部位。更有一部分贫困乡村、贫困人口,有待精准扶贫。在举国上下庆丰收、贺节日的喜庆日子里,我们感悟丰收,感恩“三农”,就要铭记“三农”的贡献,感恩“三农”的哺育,在全社会营造重农亲农的氛围,在城乡中形成帮农护农的风气。需要我们带着初心、带着使命、带着义务,走进农村,扎根大地,帮扶农民、服务农民、支持农民。真诚反哺农业,真心支持农业,真情帮助农民,真心实意、真金白银地推进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城乡融合,一体发展,从根本上解决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

国家设立农民丰收节,演绎出“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忘记农民、淡漠农村”的国家意志,释放出“中国要想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的政治信号。既是重农强农、尊农爱农的鲜活注脚,又是带给“三农”乃至全社会的一份精神馈赠,还是深入挖掘农耕文明内在价值,守住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的历史契机。农民丰收节的设立,不单纯是一个文化符号,而是要求我们深刻品味和感悟“三农”的意涵。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