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周六天气不错 晨跑还是夜跑烟马你说了算

2020-09-24 07:52:18

来源:  



自由、随性、释放、欢欣。

虽说这个周末只有一天休息日,但用一场自己作主的烟马迎接即将到来的8天长假,这感觉想想也醉了。

“万科烟台·2020烟台马拉松赛(线上)”将于9月26日(本周六)开跑。本次赛事由烟台市体育局主办,“万科烟台”总冠名,烟台奇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运营。当倒计时仅剩2天,你是不是有些迫不及待了?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26日晴转少云,东北风3级,15-23度。如此天造地设的天气和温度,烟台的9月就是为烟马而准备。

说起来,平民化的跑步运动,本就没有时间和地点限制,只要你想做,随时都可以做。不过在跑友之中,有人说晚上跑步好,有人说早上跑步好,有趣的是:今年烟马正逢线上赛,恰恰不限制你的参赛时间。

那么问题就来了:晨跑,午跑和夜跑,到底哪个才是参赛的最佳时段?

晨跑:叫醒器官,加快新陈代谢

人体经过一晚上的睡眠休息形成代谢之后,早上是各个器官和机能慢慢恢复的阶段,而且早上太阳没有升起时,也是一天中温度比较适宜的时候。这个时候若能坚持30-40分钟慢跑,出汗量不会太大,不仅加快体内新陈代谢,更能促进体内毒素排除,而且早晨跑步还有助于达到减肥效果。

下午跑:身体机能最好的时间

人的身体状态在午后4点到6点之间是最佳阶段,如果在这期间跑步,不仅能提高跑步效率,还能减少在跑步中受伤的可能。但要注意,午后紫外线相对较强,所以尽量还是在四点以后太阳快落山的时候进行跑步。

夜跑:缓解压力,有助于放松

夜跑几乎已成了一种流行趋势,毕竟很多人晚上时间最充裕。夜跑时,血小板会出现下降趋势,大大减少血管堵塞血栓的发生风险,而且夜跑有助于促进大脑分泌的褪黑激素和生长荷尔蒙充足,尤其对青少年和成年人来说,有助于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状况。

当然,每个人的喜好和选择各不相同,只要适合你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在此,来看看科研专家的建议时间表吧。或许,让你受益的不仅是一场烟马——

6:00早点起床

在早晨出出汗能让跑者更易做出健康选择。

6:05补足水分

一起床就喝一杯水来补充丧失的水分。

6:15按摩放松

不管打算什么时候跑步,每天早上都安排10分钟的泡沫滚轴按摩。

6:30 力量训练

用力量训练开始一天的活动,对下午或晚上的跑步有利。

7:00 补充能量

完成锻炼30-60分钟之内,补水并进食(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比例在2:1到4:1),碳水化合物对于补充糖原和能量是必须的,蛋白质则可帮助肌肉恢复和修复。

9:30 拒绝久坐

大量证据显示了久坐的危害,太长时间的坐姿会让臀部绷紧,臀肌无力,最后会成为伤病的起因。

10:30 适量加餐

对于清晨的短时间跑步,空腹不是问题。但如果安排了长距离跑步,那么跑步前2-3小时应该补充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中午 及时放松

假如在两小时的会议后打算来一场午间跑,花上几分钟让身体做好准备。

1500 小憩时间

跑者们都应该试着挤出30分钟的午睡时间。

1530 来点刺激

没能午睡?别让这成为影响你跑步的原因,咖啡因可以提神,让你有更佳表现。

1700 保存速度

如果打算进行间歇跑,晚上再去跑道吧。

1800 休息放松

跑后肌肉或关节疼痛?如果没有肿胀,那可能只是疲倦。

1900 好好按摩

如果运动后马上按摩,效果最佳。即使没有按摩师,泡沫滚轴或其他按摩工具也可以。

2100 早点入睡

睡眠好能提升速度。

综上所述,跑步不是问题,烟马就是检验。2天之后,在最舒服的时间用最完美的状态,一起来拥抱这个最美时节吧!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